文章内容
我院组织开展2020级本科生一年级计划之全年级素质拓展活动
日期:2020-10-28 10:54 来源:   访问次数:

金桔飘香,秋风送爽,1025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萌新们年级素质拓展活动在古龙山庄拉开序幕。参加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除了有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还有班级导师代表孔雪松老师、年级辅导员赖婧老师、兼职辅导员陈昌鸿以及部分班级导师助理。

48D70


活动伊始,轻松的小游戏、活泼的兔子舞,很快就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也让初来乍到的小萌新们熟悉了活动流程。接下来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设计口号与班旗并依次展示,或青春阳光,充满活力,或自由不羁,搞怪荒诞,将各个班级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紧接着开始的拓展活动更是将同学们紧密地凝聚在了一起。


65928


 

【翻过胜利墙】

近四米的光滑高墙,如何才能翻越?三十人的团队要怎样安排才是合理高效的?无数的问题在倒计时开始前涌入脑海,又在开始瞬间被抛之脑后,每一个团队都迅速摸索出适合自己的方案,强健的同学们自愿在最下面一层担当最坚实的后盾,有力的同学则爬上顶端帮助后面的同学。汗湿了衣襟,热情与力量燃烧在内心。随着上去的同学越来越多,压力留给了在下面的同学,但是每一个团队都坚信“不抛弃不放弃”、“一个都不能少”,同学们通力合作,争取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机会翻越高墙。


【极速60秒】

这是一项同时考验脑力、体力与协作力的活动。石榴代表16,桂林山水是20,有人记忆有人指挥,短短六十秒,小团队之间手忙脚乱地竞争着,而在摸清了规则之后,配合越来越娴熟,同学们渐入佳境,乐在其中。

67862


【穿越生死网】

“想象你正在逃命,这里是一张电网,你们需要从中穿过而不碰到电网,每个洞只能过一个人,行动过程不能说话哦。”面对着上下三层大小不一的孔洞,同学们想尽办法,有单腿下腰跨越式,有飞身翻越式,有匍匐前进式,更常见的是两边接应式,不过最考验同学们的还是如何分配安排,倒计时开始,一切尽在不言中,同学们心有灵犀,在很短的时间里就顺利“逃出生天”。

521B1


【共绘蓝图】

班级之间的对抗结束后,是整个年级的协作。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巨幅院徽标志被分成六块,由不同班级进行涂色创作,纯净的蓝色,充满生机的绿色,以及创意的涂鸦,饱含着同学们对未来生活的期待与热情。最终在无人机的注视下,“未来蓝图”合体,同学们高喊着武大校训,对着天空招手,美好的未来等待着他们去创造。

本次活动中,“团结就是力量”是同学们提到最多的话语,这也正是此次素质拓展的意义所在。各项活动中,大家充分展现团队力量,素质锻炼不仅磨砺了同学们的意志,更增进了大家的感情,相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同学们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携手同行,共创未来。

6307A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