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院获高校GIS论坛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日期:2020-12-01 11:26 来源:   访问次数:

118日,第八届高校GIS论坛创新创业大赛在广州华泰宾馆举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代表武汉大学参加本次比赛,由学院苏世亮老师带队,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土地资源管理等专业的罗运、胡宏伟、余思佳3名本科生组队参赛,最终荣获一等奖。获奖作品将地理时空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爬虫等热门技术与GIS充分结合,实现新闻数据的空间分析与统计,从而以地图为导向,满足目标用户的个性化新闻推荐、新闻分析等需求。

1A3B1

3882E


据悉,高校GIS论坛(College GIS Forum,缩写CGF)(以下简称论坛)是政府大力支持、高校自发组织、企业参与的非营利性学术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06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论坛为政府、企业及学者搭建了一个对话、交流的平台,旨在提升GIS教育水平,增进GIS学术交流,丰富GIS应用研究,加快GIS产业发展。本次大赛在线下举行,大赛秉承“立足高校、面向全国、推动产业、创新应用”的原则,面向全国的大学生创业者,基于高校地理信息相关的创新创业成果的集中展示荟萃,也是一次促进大学生立足专业对接市场的实践机会。

2016年论坛首次设立创新创业大赛,有效带动了高校内部以地理信息方向为核心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学生科技双创的热情。本届论坛继续关注高校创新创业,面向广大创业者征集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最终,来自全国各地的10个优秀创业团队进入到了论坛的最后现场答辩环节。项目涉及地图、测绘、旅游、AR、交通等多个领域,全方位展示高校学子创新创业实践成果。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