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学院本科生2020年9-10月主题团日活动获学校表彰
日期:2020-11-27 11:39 来源: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对中国历史的认同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学院团委紧跟校团委号召,展开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经支部申报、学院推荐、校团委评审,学院2019级环境科学团支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校2020年9-10月优秀(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评选中获评“武汉大学月度十佳主题团日活动”,2020级202班团支部“弘扬抗疫精神,坚定爱国力行”主题团日活动,获评“武汉大学月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称号。

2019级环境科学团支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分为线下学习和线上评比两个部分,让同学们对抗美援朝的历史和意义有了深入理解,加深对中美关系的思考,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砥砺前行。让同学真正有自己的思考,去撰写诗词抒发心中的情感,主动去深入了解抗美援朝的意义。线下学习分为知识讲解与视频学习两个阶段进行,团支书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的相关历史情况和深远意义,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组织支部全体团员观看《英雄儿女》纪录片节选感受革命英雄主义对现代的传承和体现,体会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还开展了同主题的诗词比赛。


  

  

2020级202班团支部团日活动以线下学习为主,旨在通过组织同学们回顾抗疫历程,学习中华民族的奋斗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坚定爱国力行的信念。活动分为三个阶段,首先介绍了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及社会各界做出的贡献、以及艰辛的抗疫历程,并通过抗疫相关视频以时间线将疫情发生到控制的全过程展示出来。第二阶段是号召团员们向抗疫过程中做出巨大贡献的代表人物学习,通过观看人物访谈加深了对抗疫工作者的了解,并以展示公众号的形式向大家介绍疫情期间我院学长学姐的关爱抗疫一线工作者子女的志愿活动。最后,各位团员通过讨论、发表自己从这些英雄人物、英雄事件中取得的收获,对中国抗击疫情所取得的成就有了更深的了解。

 

各团支部以不同的方式,回顾不同历史时期中国所经历的种种磨难以及克服难关的伟大精神,不仅有利于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历史观,也有助于培养同学们以史为鉴,用辩证的眼光看待问题、用过去的经验总结警醒自己的。学院团委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正视历史、把握现在,在“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担当”盛行的今天,当以回报国家和人民为己任,刻苦学习,积极奉献社会,努力成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