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班级导师聘任仪式暨班级导师工作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1-09-02 16:32 来源:   访问次数:

91日下午三点,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级导师聘任仪式暨班级导师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赖婧主持,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出席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冯丹宣读班级导师聘任文件及工作规范,2021级班级导师及2021级两名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9A8A7E


这是2021级班级导师的第一次见面,为了增进大家的了解,每位老师先做了自我介绍,让相互之间熟悉彼此的专业和研究方向,为做好共享导师团打下基础。

为了让导师们了解相关工作,冯丹副书记系统介绍了学院当前学生工作特点、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新生数据分析并解读了《武汉大学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


随后,刘兴国书记为2021级本科生班级导师颁发聘书。

9D182E

在经验交流会环节,杨妍老师和江文萍老师先后分享了自己担任班级导师的经验:一是开好第一次班会,选好班委,做好班级建设;二是多与学生交流,引导学生转变学习观念、培养学习方法;三是做好学生专业介绍和未来规划引导;四是针对不同年级学生需求,做好全程化指导;五是与辅导员积极沟通和配合,形成育人合力。两位老师分享后,在座的老师们又就新生班级工作开展、工作重点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BF0DA1

最后,刘兴国书记做总结讲话。刘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班级导师是学校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导师应结合我院学生工作特点,抓牢以学生为本的工作重心,建议从了解学生情况、坚定育人目标、侧重学院特色、加强生涯指导和注重点面结合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81A37E

通过本次会议,既充分明确了班级导师工作职责,又促进了学工和班级导师之间的交流,形成全员育人合力。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