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院本科生团队在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日期:2021-09-03 17:54 来源:   访问次数:

8月22-25日,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音乐学院承办,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杭州决赛区组织委员会、绍兴市上虞区科学技术局等组织机构协办的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杭州决赛区)圆满落幕。由我院翁敏副教授指导、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李克诚、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数字地图与空间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李中、孙晨曦组成的参赛团队从全国几千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二等奖。

1A8761

 该团队参赛项目《彭泽气象志—鄱阳湖流域气候可视化设计》聚焦鄱阳湖流域气候及生态环境发生变化的大背景,以地图故事的形式,基于气象站实测气候数据、流域遥感影像、DEM等多种数据,利用Echarts、LayUI、百度地图等多种可视化库以及ArcGIS、Adobe Illustrator等地图制图和美化工具,从流域气候变化、鄱阳湖湖面面积减少等方面讲述了鄱阳湖流域面临的严峻气候水文情势,又从“山-江-湖”的相互关系和流域科学管理的理论与实践两方面出发,直观展示出当前政府为保护流域生态环境所采取的措施。该作品能够向公众普及鄱阳湖流域的气候与生态环境的风貌更迭,也可以为相关科研人员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

4E4AB

67131

77BF5

  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是面向国内高校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截至2021年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现在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大赛共设“软件应用与开发”、“信息可视化设计”、“大数据应用”等十四个组别,每年吸引众多在校大学生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自今年四月份启动以来,经过省级初赛选拔,来自全国340多所高校的827件作品晋级信息可视化组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作品40件、二等奖作品210件、三等奖作品383件。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