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9年资环院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的通知
日期:2019-03-18 23:17 来源:   访问次数: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9年学生骨干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的通知

为了认真落实武汉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学生骨干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强危机预警与干预系统建设,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助人自助的作用,更好地搭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平台,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计划开展学生骨干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授课安排

第一讲

主题:常见心理问题、走进抑郁症

时间:420日(周六)下午3:00

地点:信息学部1-402

授课人: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齐华勇老师


第二讲

主题:阳光使者工作职责和方法、危机干预

时间:427日(周六)下午2:30

地点:信息学部1-402

授课人: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章吉老师


二、培训对象

2018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骨干成员。18级本科生包括: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寝室长、院心协18级部委。18级研究生包括年级学生骨干和班级学生骨干,具体参会人员听从研究生辅导员安排。


三、相关要求

1、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每年都要求各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主要面向当年新生中的学生骨干。考虑到同学们集中一次不容易,就只安排在两个周六的下午进行,每个下午有两个主题的培训。

2、希望各位参加培训的同学,按时到会,认真听课,保持良好的课堂纪律,随堂进行签到,第二讲结束后立即进行开卷的结业考试。

3、从去年开始,校心理中心要求用手机签到和手机进行网上结业考试,请大家携带手机参加培训。

4、参加培训且考试合格者,将发放培训合格证书,获得培训合格证书的同学,才有机会获得校级“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培训一共两讲,每讲都要到会签到,否则视为考核不合格。

5、请18级各班班长下载本群文件中的《2019年心理骨干培训名单-样表》,填写该表格(删掉示例),按照年级辅导员的要求,按时发给辅导员,文件名和邮件名请注明班级。该表格中的“类别”处,若同时为班级心理委员和院心协部委,就写“心理委员、心协部委”。按照往年惯例,校心协、珞珈心源报的同学,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单独组织培训,不参加学院组织的培训,不用填入本班的表格中。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9318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