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关于加强本科生课程考勤管理的通知
日期:2019-10-12 11:14 来源:   访问次数:

全院本科生: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增强学生的纪律意识,现就本科生课程考勤管理规定通知如下:

一、 考勤管理工作流程

1.每门必修课程,由本班该门课的课代表和一名班委共同负责考勤工作,相互配合和监督。

2.每次上课前,由课代表负责用微助教发起点名,下课后及时登记缺勤学生名单,课代表和班委共同签字确认。

3.课代表于每周五晚上10点前,将本周课程考勤情况报送给班级学习委员,班级学习委员负责核对数据并填写《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微助教签到情况反馈表》(见附件12),于每周六中午12点前将本周班级课程考勤情况反馈给学生会学习部邮箱(3233024880@qq.com)。

4.学院每两周在院网上公布考勤结果。

二、 旷课学时计算

1. 未经请假不参加必修课程学习的,按实际学时计旷课学时数。

2. 未经请假不参加实习类课程学习的,每天按6学时计。

3. 迟到、早退2次及以上的按1学时计。

三、 请假手续办理

1. 学生因病、因事需请假的,应在课前及时办理请假手续并将假条交给课代表备案。

2. 假条经辅导员签字后方有效,口头请假或无辅导员签字的假条一律无效。

3. 无特殊理由的事后办理的请假手续一律无效。

四、 处理办法

对一学期内累计旷课达到一定数量的学生给予相应处理,并告知家长。对于旷课现象较严重的学生按照学院和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旷课总数达1-5学时的,给予批评教育

旷课总数达6-10学时的,给予全院通报批评

旷课总数达11-20学时的,给予院内警告

旷课总数达20学时以上,上报学校有关部门,视情节轻重,给予校级处分。

良好的课堂秩序和严格的课堂教学纪律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请同学们按要求自觉考勤,学院也会不定期抽查,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


附件1: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微助教签到情况反馈表.xlsx

附件2: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微助教签到情况反馈表.xlsx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1012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