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资环学院关于加强考风考纪、学风建设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12-06 17:20 来源:   访问次数:

全院本科生:

 本学期已到期末,部分专业课已开始考试,为督促学生认真复习备考,杜绝违反考试规定的现象,树立诚信意识,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现将有关考风考纪及学风建设工作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以班级为单位,做好考风考纪教育工作

各班应在考前召开主题班会,开展诚信考试倡议,重点学习《武汉大学学生手册》中“武汉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办法第十九条内容(附件2),认识违反考试规定的严重后果,克服侥幸心理,增强遵守考纪、诚信做人的自觉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如有违规将加重处罚。

二、规范教学管理,杜绝学生学习不端行为

课程考试是教学过程中检验教学效果的重要环节,通过考试评价学生的综合素质。学院鼓励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通过自身的努力学习获得满意的成绩。坚决反对考试后找老师给及格分数、或以各种理由找老师要高分的现象,一经发现可立即报告学院教学办或学工办,学院将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三、严格执行规定,及时处理学风违纪学生

学院对确认考试违纪、确认有学习不端行为的学生,将由辅导员与其谈话、告知家长,使其认识错误,并取消其学年评优、党员发展、学生资助等资格。所有违纪学生均按照《武汉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办法》的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学院设立学风建设工作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欢迎全院师生对学生的考试违纪行为及学习不端行为进行监督、举报。电子信箱:zhxgb@whu.edu.cn;举报电话:6877829668778284

 

资环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126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