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关于加强本科生校外求职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的通知
日期:2020-01-08 14:51 来源:   访问次数:

    为了维护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规范学生的校外求职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行为,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武汉大学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并结合我院实际,现对加强我院本科生在校外进行求职实习、毕业论文(设计)活动的管理,规定如下:

一、 校外求职实习活动管理

   (一)请假流程

1.实习学生必须持有求职实习单位出具的《接收实习证明》(附件1),来学院办理申请手续。

2.学生将《接收实习证明》、《外出实习请假条》(附件2)和《家长知情同意书》(附件3)交给年级辅导员。辅导员审核材料并批准后,学生方可去单位实习。

   (二)考核规定

1.学生应遵守学校、学院及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完成规定的实习任务,做好实习日志。

2.实习结束前填写《实习鉴定表》(附件4),并由单位负责人在表中填写“实习鉴定”意见并签名。返校后,将《实习鉴定表》交给年级辅导员。

   (三)纪律规定

1.时间要求。外出实习的时间一般不得超过三个月;一次外出求职的时间不得超过两周,外出求职的同学,须提交《外出求职请假条》(附件5)给辅导员。外出的同学必须在答辩时间之前至少提前一周返校。

2、学业要求。实习毕业生要认真核算自己必修课、选修课的学分,按时返校参加相关考试和毕业设计答辩,确保在毕业之前修满所有学分。

3、安全要求。到单位实习或求职面试的过程中,务必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求职的同学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漏个人信息,谨防传销。

4、作风要求。到单位实习的同学,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同时加强道德修养,遵纪守法,不得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不得做影响学校声誉、有违大学生道德风尚的事情。

5、其它要求。到达实习单位后,及时将《接收回执单》(附件6)反馈给辅导员,保持与学院的沟通和联系。

   二、校外毕业论文(设计)活动管理

  (一)请假流程

1.去校外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必须持校外指导老师出具的《接收毕业论文(设计)证明》(附件7),来学院办理申请手续。

2.学生将《接收毕业论文(设计)证明》、《校外进行毕业论文(设计)活动请假条》(附件8)和《家长知情同意书》(附件3)交给年级辅导员。辅导员审核材料并批准后,学生方可去校外开展毕业论文(设计)。

  (二)纪律规定

1.时间要求。外出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的同学必须在答辩时间之前至少提前一周返校。

2.学业要求。学生本人要认真核算自己必修课、选修课的学分,按时返校参加相关考试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确保在毕业之前修满所有学分。

3.安全要求。在校外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中,务必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4.作风要求。进行毕业论(设计)期间,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同时加强道德修养,遵纪守法,不得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不得做影响学校声誉、有违大学生道德风尚的事情。

5.其它要求。到达接收单位后,及时将《接收回执单》(附件6)反馈给辅导员,保持与学院的沟通和联系。


     附件1 接收实习证明new.doc

     附件2  外出实习请假条new.doc

 附件3 家长知情同意书.doc

 附件4  实习鉴定表.doc

 附件5  外出求职请假条new.doc

 附件6 接收回执单.docx

 附件7  接收毕业论文(设计)证明.doc

 附件8  校外进行毕业论文(设计)活动请假条.doc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月8日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