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资环学院关于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和高考期间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7-03 22:57 来源:   访问次数:

全体本科生:

全国高等教育考试是我国高校选拔人才的主要形式,是实现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的重要制度,为贯彻学校《关于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和高考期间管理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和内容,进一步严肃高考纪律,保护学生权益,杜绝学生以任何形式参与高考作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法规学习,增强诚信意识。全体本科生需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涉考条款、《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武汉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办法》涉考条款(见附件)等国家、学校考试相关法规、制度,明白诚信考试受国家法律保护,坚决不参与作弊行为。

二、知晓作弊危害,养成诚信品格。参与高考作弊,破坏国家人才选拔制度,妨碍公平竞争,破坏社会诚信,对社会有严重的危害性。对于考试作弊及参与作弊行为,教育部门会同公安、网信等部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零容忍,绝不姑息。各年级以班为单位,收齐个人签订的承诺书(见附件),75日前交年级辅导员。

三、了解诱骗手法,谨防上当受骗。犯罪团伙有可能以勤工俭学为由,承诺给予大额资金,诱骗在校大学生贩卖作弊器材,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答案,代替考生考试等。在校大学生应提高警惕,不轻信高额回报的兼职项目,增强法律意识,严守纪律,做诚信学生。

特此通知。

 

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73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