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资环学院关于做好 2020 级新生团支部成立及团支部年度换届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9-28 09:48 来源:   访问次数:


全院团支部:

根据《关于做好 2020 级新生团支部成立及团支部年度换届工作的通知》(武大团函〔202020 号)要求,现就做好我院 2020 级新生团支部成立及团支部年度换届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0级新生团支部成立

1.凡是有团员 3 人以上的,都应当成立团支部。

2.团支部的成立,一般由班级向所在分团委提出申请,分团委研究决定并批复。分团委审批同意后,班级召开团员大会选举产生团支部委员会。团员大会召开后,团支部应当在1个月内,向所在分团委递交选举结果报告。团支部成立批复和选举结果由所在分团委报校团委备案。团员大会召开后,新生团支部应当在1个月内,建立、完善智慧团建系统中团支部相关信息。

3.有团员7人以上的团支部,应当设立团支部委员会。各支部设团支部书记1人,副书记1人(由班长兼任),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纪律委员兼青年委员1人。

4.团支部委员会由团支部团员大会选举产生。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由团员大会从新当选的委员会委员中选举产生,人数较多的支部也可由团支部委员会选举产生,不设委员会 的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由团员大会选举产生。团支部书记、 副书记一般采用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经同级党组织和所在分团委批准,也可以采取等额选举办法。

5.学生团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 1 年。

(二)团支部年度换届工作

1.团支部换届工作原则上于每年 9 月进行,团支部需事先向同级党组织和所在分团委请示,并取得批准。

2.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会议一般由上届团支部书记主持,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三分之二方可进行选举。因故未出席会议的团员不能委 托他人代为投票。

3.选举结束后,团支部要尽快将选举情况,包括到会人数、 当选的支部委员得票数、书记和委员名单及分工情况形成书 面报告,报所在分团委审批,同时保存好会议记录和选票等材料。

(三)工作要求

1.本科2020级新生团支部请于9302000前提交成立团支部的申请,1022000前提交召开团员大会的请示,1052000前提交《武汉大学 2020 级新生团支部成立情况汇总表》(样表见工作群文件,只需电子版),上述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whuzhtwzzb@163.com.本科其他年级团支部请于101日前完成换届,并将召开团员大会请示(见工作群文件)和《武汉大学团支部年度换届情况汇总表》(见工作群文件,只需交电子版)发送至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whuzhtwzzb@163.com.研究生团支部材料提交时间及方式另行通知。

2.所有非新生团支部无论是否换人均需进行换届程序,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团员大会的请示时间应在召开支部大会之前。青年讲师团成员和专职团干联系团支部情况由学院团委统一安排,各支部无需填写。各团支部高度重视,按时完成相关工作并加强痕迹管理。请 2019级和2020级学生在完成新生团支部成立及团支部换届工作后,及时《团支部工作手册》中做好记录。

特此通知

                 中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0928

[1] [2] 下一页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