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课程考勤管理的通知
日期:2021-02-26 12:33 来源:   访问次数:

全院本科生:

为进一步加强课堂管理,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现就本学期本科生课程考勤管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考勤管理工作流程

1.每门必修课程,由本班该门课的课代表和一名班委共同负责考勤工作。

2.考勤记录方式由各班自行决定,但需提供可查阅证明,注意加强痕迹管理。

3.各班学习委员填写《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课程考勤信息反馈表》(见附件),于每周六中午12:00前发送至学习部邮箱:3233024880@qq.com,学习部每两周汇总一次,并将旷课情况在学院学工在线网站上进行实名制公示。

4.本学期2018级-2020级本科生从第二周(3月1日)开始记录考勤。

二、旷课学时计算

未经请假不参加必修课程学习的,按实际学时计旷课学时数。

三、请假流程

因故需请假的同学,必须提前办理请假手续并告知学习委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四、处理办法

对一学期内累计旷课达到一定学时的学生给予以下相应处理:

旷课总数达1-5学时的,给予批评教育

旷课总数达6-10学时的,给予全院通报批评

旷课总数达11-20学时的,给予院内警告

旷课总数达20学时以上,上报学校有关部门给予相应处分。

良好的课堂秩序和严格的教学纪律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请同学们自觉遵守考勤制度,学院还将对课堂进行不定期抽查,抽查结果一并公示,希望全院师生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氛围。

特此通知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