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9-17 20:08 来源:   访问次数:

全院本科生: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的通知》,2021年中秋节9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三天;国庆节10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根据学校学工部和研工部《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院各年级要按照学校有关学生管理规定,切实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 严格执行离校请假管理

鼓励同学们减少外出,就地过节,非必须不出武汉市。继续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确有需要离汉前往低风险地区的学生,需在“智慧珞珈”APP的办事大厅中使用在校学生离校备案登记系统办理请假手续,并由家长给辅导员发短信确认知晓学生离校后的目的地及往返行程安排。未获得学院批准前,学生不得擅自提前离校或逾期返校学生外出期间做好自我防护并遵循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因突发情况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应主动配合当地做好有关防控工作,并第一时间向家长和辅导员报告。离校学生凭健康码绿码和行程卡绿卡进校,如疫情防控政策发生变化,需按要求配合隔离、核酸检测等安排。

各班级要认真做好假期外出学生的登记备案工作,及时掌握出行动向,特别要加强出行学生健康状况的跟踪与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离校学生应按照学校放假安排于放假结束日21点前返校,各班于921日晚上和107日晚上22点前进行晚点名,并向辅导员报告学生返校情况。

二、 强化校园日常安全管理

   1.全体学生应遵守校纪校规,做好日常防护,确保人身、财物、交通和消防安全,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严防各类意外事故发生。不得以集体名义组织出游。

   2.进出校门时主动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在教学科研楼栋、文体设施、餐饮点等各类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扫码登记和体温检测。

   3.自觉遵守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规定,不得留宿他人,不得私拉乱接电线,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应规范使用其他电器,不得生火做饭,不得使用蜡烛照明,点蚊香应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离开房间要随手锁门,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不得无故晚归或夜不归宿。

   4.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心理困惑时,同学们应直接向辅导员、班级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帮助。务必保持通讯方式畅通。

   5.放假期间,学生骨干要切实了解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对同学们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汇报学院,要密切关注同学们心理健康状态。

   特此通知


                                                                 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917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