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投资分析案例大赛总决赛上喜获二等奖!
日期:2019-02-28 09:46 来源:   访问次数:

2018122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投资分析案例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在我院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张雅杰老师的带领下,来自武汉大学的两支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进行最后的角逐。


由我院2016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周楚翘同学任队长的“珞珈樱才”队在进行中国宏观分析、区域房地产分析以及具体项目分析的基础上,明确了客群定位,并在“以人为本”的理念指导下进行项目设计,最后还推出了项目实施计划、主题策划、营销策划等配套方案,可谓论证充分,别具匠心,最终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二等奖。


12D2C



由我院2015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杜颖任队长的“超级无敌可爱大团子”队利用均值-方差模型和生命周期理论,对案例中的“王先生”家庭资产配置构建了专属的定量投资模型,帮助“王先生”在不同的阶段制定较为理想的投资方案。该投资方案独具一格,得到了现场评委的认可和鼓励,最终获得首届全国大学生投资分析案例大赛二等奖。


1358B



此次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暨全国大学生投资分析案例大赛覆盖全国400所高校,170所高校参与,6500名学生报名,自2008年赛事举办以来,十年间影响日益深远。今年是我校首次受邀,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老师以土地管理专业学生为主组织5支队伍,最终2支队伍以出色的发挥,通过华中区复赛闯入全国总决赛并在策划和投资两个方向中分获二等奖,还有1支队伍获得了华中区二等奖。


首次参赛即取得了优异成绩,这展现了我院学生的良好的专业素质与创新能力,也是我院长期以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又一次突出表现。有此良好开端,期待在下一届大赛上,能有更多的学生踊跃参赛,在大赛中拓宽格局与视野,了解前沿知识,深入实训实践,再现我院学子的优良风貌。


14C82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