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学院赴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习交流大学生党建工作
日期:2019-03-01 01:03 来源:   访问次数:

(朱梦圆)101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率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代表到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习交流大学生党建工作。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对学院师生代表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学院代表跟随土建学院学工办主任余娟、团委书记刘光明,参观了后保部与土建学院共建的工学部学生宿舍十六栋,通过实地学习,浏览宿舍文化长廊、党员之家、团员之家、“心晴”工作室等思想政治教育实绩,感受了思想政治教育进宿舍的成效。在“党员之家”,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以如何抓好毕业率这一人才培养的重要指标为开篇,讲解了土建学院大学生党建思路、做法和成效,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分享了发挥班级导师、烛光导航师和学生骨干在思想政治教育中作用的心得。

雷起宏副书记表达了感谢,他谈到,用成人教育统领成才教育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思路,如何在做好专业教育的同时做好思想政治教育,让学生更有家国情怀,更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是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一直努力的方向。这次来到土建学院学习,感受深刻,收获丰富,将结合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情况,重点围绕一年级计划,进一步做好学院大学生党建工作。

土建学院建成了全国高校第一个大学生党建网格化管理模式,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需要帮扶的学生纳入到一个网格单元内,开展学习互助、生活互助、成长互助,实现网格结构的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把党员服务群众抓细落实,将党建工作落实到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中。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