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学习党员管理条例 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日期:2019-09-29 23:12 来源:   访问次数:

学习党员管理条例  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记资环院本科生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9月27日下午,资环院本科生三个党支部在信息学部一号教学楼303室联合举办了九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为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党员,以及我院本科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马丽华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叶雨笑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之后简称《条例》)系列动漫,并进行相关内容的学习。本次活动主要学习了《条例》前七章,学习内容包括:总则、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等。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

第二部分是与会党员充分发言讨论。其中,孙天台同志将条例内容与自身结合起来,就发布的《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教育管理工作实施细则》(之后简称《细则》)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首先他认为该《细则》对党支部教育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都做了相关规定,是一则较为完善的规范,但其中强制性要求较多,党支部应秉持奖惩结合的相关原则,增加一些鼓励性措施,使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的同时能够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起到鼓励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的作用。杨京川同志对《条例》与《细则》表达了充分的认同,并表示对于党员而言,这些规范与要求不应是一种规定,而应是一种自然而然做到的本能,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习惯。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马丽华老师讲话。马老师对本科生党支部本学期的工作做了一个总体上的安排规划:选定我院本科生党支部总负责人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叶雨笑同志;简单介绍了本学期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安排,提出十月份计划开展“辉煌七十年,永远跟党走”活动,并建议建立本科生所有党员都加入进来的QQ群,解决之前三个党支部分别活动、交流较少的问题;最后,提出要尽快推进党小组的活动进程,通过党小组的组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进行更好的跟进,同时也更有利于线上线下交流的进行。马老师还强调:作为党员,要正确认识党的思想、看待中国的发展,对于网上舆论切忌盲目跟风,不得发表或转发不当言论;要认真思考自己真正能做什么,如何提升作为一个党员的存在感,力所能及的为老师和同学服务,使每个人都能发光发亮。

至此,本次《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会圆满结束。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将按计划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的要求贯彻执行。

 

(撰稿:马丽华  王慧)

 

图一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相关学习动漫

图二  叶雨笑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图三  马丽华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