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踏访革命先迹 履践青衿之志----记资环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20 17:38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马丽华 涂夏敏 吴博頔)正值建党百年之际,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资环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四月主题党日活动定为参观中山舰博物馆和辛亥革命博物馆。在踏访革命先迹之中,履践青衿之志,激发本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形成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

20214月17日早上8:30,支部的14名党员和14名入党积极分子准时来到了集合地点,在兼职辅导员陈昌鸿老师和党支书廖克俊的带领下,坐上了校车赶往第一站——中山舰博物馆。

早上9:30左右,大家到达中山舰博物馆。中山舰博物馆是以中国近代史的一代名舰“中山舰”的名字命名的一座纪念性博物馆。跟随着讲解员,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山舰的三大展厅:《中山舰舰体陈列》、《一代名舰——中山舰史迹陈列》、《中山舰出水文物精品展》。各个展厅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我国不同历史时期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社会活动,让党员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近百年来的兴衰沉浮以及抗日英烈为国捐躯,铁血悲歌的革命精神。

 

上午11:30左右,党员们参观完中山舰博物馆,乘坐校车前往第二站——辛亥革命博物馆。在辛亥革命博物馆附近简单就餐后,大家进入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该馆是武汉市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一进入展馆,就看到大厅中的一面巨大的浮雕,再现了革命军起义的场景,利用3D技术再现的武昌起义历史革命场景更是让党员们身临其境、震撼不已。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展馆把辛亥革命的历史又重现在我们眼前,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武汉“敢为天下先”的首义精神和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精神。

 

 

下午3:30左右,大家参观完辛亥革命博物馆,坐上了返程的校车。在车上,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参观感受。涂夏敏同志说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先辈们为实现民族复兴不畏牺牲前仆后继的伟大精神永垂不朽,我辈更应当不辱使命,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赓续前行”。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先辈们生活环境的艰苦恶劣,更对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佩服不已。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新起点,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