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武汉大学2019年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03-06 22:44 来源:   访问次数:

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各级学生组织(社团):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健康成长。今年的35日是第56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奉献勇担当

着眼培养时代新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校园氛围,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学校蔚然成风。

二、组织单位

主办: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承办: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三、活动时间

20193

四、活动内容

(一)“我为雷锋精神点赞”网络宣传活动

校团委将在“青春珞珈”“WHU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微信公众平台上发起“我为雷锋精神点赞”网络宣传活动,同时鼓励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其他各级学生组织(社团)以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宣传雷锋精神的工作,深入挖掘具有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文化元素,宣传推广全国志愿服务标识,发布志愿者感人事迹和志愿服务项目,推送特色活动信息。

(二)“雷锋精神我来讲”主题团日活动

各分团委(团总支)要广泛发动团支部,围绕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和《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志愿服务条例》等文件,广泛开展主题团日,以主题演讲、报告座谈、读书征文、诗歌朗诵、展览展示、文艺演出等形式,加强团员青年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增强团员青年的志愿服务意识。

(三)“我为雷锋精神代言”志愿服务月活动

各单位要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广泛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为基层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知识宣讲、社区便民利民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文明风尚。3月下旬,校团委拟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闭幕式暨成果集中展示。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此项工作作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内容,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精心制定方案,加大投入力度,抓好安排部署。要广泛动员“本禹志愿服务队”“十佳志愿服务集体”和全国、全省、全校青年公益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团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2.完善机制、保持常态。各单位要完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并调动广大志愿者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创造性。要重点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设计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要精心组织好活动,反对不求实效的“轰轰烈烈”,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追求服务的实效上,尽可能地多开展精准服务、小众服务和专业化服务。

3.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志愿文化的引领作用,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实时报道本单位开展的学雷锋活动,及时总结推广创新做法和鲜活经验,生动反映活动的新进展和新成效,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培养志愿服务文化、营造志愿服务氛围。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不断提升活动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六、材料报送

1.各单位请于36日、316日、323日、331日四个时点报送《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月活动统计表》电子版(见附件)。

2.各单位请于432200前,报送“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总结材料及相关资料电子版,邮件以“单位名称+学雷锋活动总结”命名。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的该项工作将纳入2019年度基层团委年度工作考核。

七、表彰办法

活动结束后,校团委将根据活动情况表彰10个先进集体,并在新媒体平台上进行集中的宣传推广和典型树立工作。


联 系 人:陈  明 13212713725

刘  畅 13207149193

联系邮箱:whuvolunteer@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月活动统计表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201934



附件


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月活动统计表

单位名称:

时间

地点

活动名称

参加人数

服务对象及内容


























注:此表为36日、316日、323日、331日四次报送;每个活动附图片2-3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