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CARTOVISION”杯地信“慧”生活大赛介绍
日期:2019-04-16 17:01 来源:   访问次数:
 

比赛背景

地理信息科学赋能生活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的突飞猛进,古老的地理学焕发新生,地理信息亦逐步智能化。当前,许多关乎民生大计的社会大工程都依赖地理信息的神机妙算,以地理信息为基础的相关地信产品亦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CARTOVISION杯地信“慧”生活大赛,旨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和应用地理信息科学,让地理信息科学技术与智慧生活来一次碰撞。

本次大赛是面向全校本科生的一次校级比赛,总主题围绕“生活”,大赛分两个赛道:地图设计赛道和程序开发赛道。



比赛内容

Competition Content


地图设计赛道


请选择一个与日常生活相关的主题,自备数据,结合当前主流技术,创作一幅专题地图。



作品要求

  1. 作品内容应与比赛主题贴合,且积极正面健康实用

  2. 作品应充分利用地图的表达优势、特性等,具有科学性实用性艺术性创新性

  3. 作品无绘制软件、绘制方式上的限制。

  4. 可自行选择地图表现形式,既认可传统形式,也鼓励创新地图。(如:影像地图、3D地图、Cyber地图等)

  5. 地图数据自行获取,为保障地理信息安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请确保数据来源和内容的合法性,并具备数据相应的使用权和发放权利

  6. 作品需为参赛队伍原创,请勿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著作权,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成果形式

  1. 分辨率大于350DPI,A3大小,格式为JPG(CMYK色彩模式)的成果图。

  2. 源文件。(如:psd格式文件、cdr格式文件等)

  3. 原始数据和处理后的成果数据,不限格式。

  4. 说明文档:请在800字以内,简要说明作品名称、主题、设计理念、制作流程(数据来源、数据处理、绘制方式或软件、设计过程)等,以pdf格式提交。


程序开发赛道


请以日常生活为背景,以GIS算法设计为主线,深入思考并发现问题,结合当前主流技术,设计作品解决日常生活中的相关问题。



作品要求

  1. 选题应积极向上,且符合比赛题目要求,同时具有一定的实际价值

  2. 作品要求独立实现至少一个核心GIS算法(算法核心实现不可调用任何第三方库)。

  3. 作品的主要类型包括:WEB GIS应用、桌面端GIS应用、移动端APP应用、微信小程序等,推荐使用主流开发语言(C、C++、C#、Java、python等)。

  4. 作品所用测试数据请自行获取,应确保数据来源可靠

  5. 作品鼓励进行GUI设计和结果可视化分析,但此项不作为强制要求,且不限制结果可视化方式。

  6. 作品需自行完成程序测试,并提交测试数据和测试结果。


成果形式

  1. 作品源代码,测试数据与测试结果。

  2. 设计文档:500字以内,简要说明作品设计理念。

  3. 开发文档:1500字以内,简要说明作品的技术选型、功能设计及算法设计(核心算法请绘4.制算法流程图)。对于包含依赖的代码,需要说明代码的部署与运行方式。

  4. 作品使用的第三方插件的安装包(若无使用,不必提交)。

  5. 演示视频:操作及功能演示。



提交要求

Delivery Requirements

请于2019年5月8日晚22:00前进行网上报名

(即下面的报名链接)

并将需提交的成果打包

压缩包以“学院+队伍名”命名

发送至cartovision@126.com

请务必按时提交。



疑问与咨询

Questions and Answers

请加入QQ群:

684535131

地信慧生活大赛答疑群

将会有我们的工作人员解答您的疑惑!

 


注意事项

Attentions

  1. 初赛需提交正确的个人信息,否则视为报名无效,所提交作品亦不被考虑参与评审。

  2. 自选主题需积极、健康、向上,不得出现不当主题、不当言论,否则一概不考虑参与评审。违反严重者,竞赛组委会将向其所在院系通报情况。

  3. 为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主权与领土完整及国家利益,数据获取、信息挖掘方式等方面需合法合规,不得使用违法方式获取数据和信息,数据与信息必须来源可靠。不得使用虚假数据,不得涉及国家秘密。

  4. 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不得侵犯第三方著作权等合法权益,如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已获得奖项与奖品的,追回奖项与奖品,并通报所在院系相关情况。



现在报名

Sign Up Now!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报名。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