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院本科生“同上一堂课”开讲了
日期:2019-11-25 19:02 来源:   访问次数:

我院本科生“同上一堂课”开讲了

20191121日晚6:30,在武汉大学信息学部莱佧厅,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次形势政策课。结合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上一堂课活动的开展,学院邀请到宣讲团专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储建国教授为同学们讲授“大历史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也到场全程聆听报告。

60963


正式授课前,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丹老师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珞珈开讲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上一堂课”活动的基本情况,也代表学院感谢储教授为师生授课。

2128D

 在热烈的掌声中,储建国教授的报告正式开始。储老师按照时间顺序,从远古的呼唤新型的革命建国的基础双重的转型未来的前景五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世、今生和未来。我国自古代以来就具有良好的思想文化基因,天下为公的箴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继承的,正是这种,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政治文明。近代以来的新型革命拉开了一个新民主主义共和国的序幕,属于人民的新政治、新经济、新文化将新型国家的根基深植人民之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蕴育新的基因。建国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了人民民主政治制度和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人民的尊严和福利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框架。改革开放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向现代化的道路,正确的政府与市场关系、党和人民的关系,是中华民族不断创造奇迹的源泉。党始终以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逻辑、党的领导和人民主体作用的关系逻辑为执政理念,得到了中国人民的高度信任。改革开放这扇大门的打开,为中国通往现代化和社会主义的双重转型找到了答案。面向新时代,我们有“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的新发展理念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赋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新的内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的目标,我们认识到:拥有优良基因并不断创新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并正在通往更加美好的文明未来。

12237

36D53


经过储建国教授三个课时的精彩讲授,资环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从历史的角度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更好地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此前,我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开展了同上一堂课主题汇报会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集中展示,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予以表彰。落实学校要求,学院通过形势政策课、主题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同上一堂课活动,确保实现本科生全覆盖,围绕三个为什么,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为今后走向社会,服务社会打好良好思想基础。

(撰稿:马丽华 孙铭泽 摄影:李君峪

审核:冯丹 马丽华)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