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学院本科生获全国第三届“交通·未来”大学生科创作品大赛一等奖
日期:2021-01-14 23:19 来源:   访问次数:

11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交通·未来”大学生科创作品大赛已落下帷幕。我院学生作品“基于铁路交通的长江中游城市群交通一体化”获得全国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交通·未来(Traffic · Future)”为主题,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科教兴国的战略决策,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及实践能力,加强各高校学生之间科技文化交流,助推智能交通领域创新发展。

第三届交通·未来大学生科创作品大赛自2020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众多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134所高校的729件作品报名参赛,最终遴选出155件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本届大赛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决赛答辩。决赛队伍同场角逐,各参赛队精心设计、积极筹备,线上汇报均取得理想的展示效果。

获奖团队由我院2018级本科生卢婉婷、阿衣尼格尔·阿斯卡尔二位同学组成,孔雪松老师担任指导老师,作品以交通治理为背景,将铁路交通作为着眼点,分析以武汉、长沙和南昌为中心的长江中游城市群铁路交通问题,基于铁路交通对长江中游城市群的交通一体化提出合理化建议及治理的新思路、新方向。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