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预告】碧顷天下,绿染为珈——第十四届珞珈绿色文化节来啦!
日期:2019-03-18 23:56 来源:   访问次数:

【预告】碧顷天下,绿染为珈——第十四届珞珈绿色文化节来啦!


东风解冻,蛰虫始振。鱼浮池间,水犹寒而风已暖。

是“仓庚鸣,萍始生”的池中新绿;

是“逶迤带绿水,迢递起朱楼”的碧波荡漾;

是“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的翠色欲滴。


绿——这穿梭千年的颜色

在今日又被唤醒

笔尖点染,晕开了珞珈绿色文化节的新篇章。


传播绿色理念,弘扬环保精神为主要目的,珞珈绿色文化节旨在通过多彩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将环保观念根植于大家的心间。

东风已至,同途而来的还有第十四届珞珈绿色文化节。星霜屡变,而携带着这抹绿意的我们,风雨无阻。


今年,我们将会以怎样的方式,将这抹绿意传递给大家呢?

活动一: 值此春夏绿芳华,V风拂面印珞珈。子活动一“绿野万里,我只V你”vlog制作与故事摄影大赛将于316日周六开始报名。短短几分钟的vlog也可以意义非凡。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自己绿色生活的点点滴滴,在光影与声音中融入自己对于绿色地球、环保生活的思考,再加上巧妙的剪辑与悦耳的配乐,动动手指就能赢取丰厚的奖品。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正等你来揭开帷幕。

Vlog活动b站官方账号:绿色文化节vlog

   

    活动二:何待珞珈樱似锦,出门俱是寻绿人。不同于以往所参加的定向越野比赛,在子活动二“绿野寻踪”创意线上定向越野大赛中,你不用顶着烈日长途跋涉,而只需要在一方屏幕内穿梭古今,环游四海,用自己的智慧,在这场线上定向越野活动中争分夺秒,赢取胜利。你可以在小游戏中体验各国风情,在互联网中寻找解密线索,用电子地图模拟一场环球旅行;同时,这也是对世界环保发展的一次探索与了解。此外,还有更多精心设计的神秘环节等你来亲自解锁。323日、24日,踏上这条绿色的探险之路,你,准备好了吗?


活动三:今天,你绿了吗?看腻了博物馆千篇一律的展出形式,何不来参加我们的“绿洲博物馆”现场环保主题展览呢?四月初,风里雨里,桂操等你。在这里,你将跟随我们一起,重走地球生态环境变迁之路:从人类的起源开始,近距离了解两次工业革命以及各类环境污染的大事件,渡过地球的“绿色”历史长河迈向未来。除了精妙绝伦的展览,我们还准备了各种趣味横生且富有意义的小游戏,还能与NPC 现场互动,最重要的是,有精美小礼物等你来领取噢~


三月枝头春意珞,人间绿意满珈园。本届珞珈绿色文化节开幕在即,除了活动分等你来摘取,亲身参与这些意义非凡的活动,定会让你获益匪浅的。这是生灵万物肆意生长的季节,是云烟成雨滴落在叶间的季节,是亲手为寰宇自然添一抹绿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就让生命的绿意蔓延开来。你投出的绿色心愿,一定会照亮这个世间的灰暗。

了解更多后续活动通知,敬请关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