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会议】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团学例会2019年第五次会议
日期:2019-03-19 22:11 来源:   访问次数: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团学例会2019年第五次会议

(记者 孙艺菲319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学例会2019年第五次例会在学生活动室召开。学院团委书记王曦阳老师出席。学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部长、研究生会和青协等主要团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振宇主持。

会议首先开展了政治学习。马天宇同学导学了第九次党代会关于第八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目标,介绍了学校在下一阶段的战略安排。随后导学了印发武汉大学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围绕以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以成人教育统领成才教育的理念融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公众的每个环节,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的目标任务,介绍了打造本科教育的具体工作措施,结合加强本科生学习实践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要求,强调了团学骨干更应该紧抓学习,突破进取,品学兼优,树立标杆。

2019.03.19团学例会现场

会上交流了近期重点工作:

          正处于试运营阶段期的学工在线平台相关事宜。主要适宜包括:各社团运营管理操作瓶颈的咨询途径;关于要求所有媒体平台的文章需上传至学工在线,经指导老师审核通过后发布在自媒体平台这一要求的补充说明。

  1. 团委考核结果出炉,我院总成绩位列第七,顺利入围工作创新奖和进步奖,再创历史新高。

  2. 换届交接工作注意事项。四月末至五月初,各个学生组织和社团将着手筹备换届事宜,相关负责人要与团委做好交流对接,届时社团指导中心会指派部员参与其中。

  3. 学习部继续负责院内学风建设资料的整理工作。为支持配合学习部进行“优秀学风建设集体”评比,其他相关部门应尽快提交学风建设相关材料。

  4. 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改进措施。根据王曦阳老师上周在北京几所高校的调研成果,提出了志愿服务规模化、社会实践海外化、设置樱花季小长假开展志愿活动、实施高校间短期交流活动等设想。

王曦阳老师就团委考核结果向团委及学生会全体成员表示祝贺,就学工在线平台管理条例、志愿活动与社会实践改进措施、团委学生会及社团换届选举等近期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安排。他还强调了临近换届时期,团学骨干更要有责任意识,保持斗志,对待工作继续抱着认真积极的态度,高效贯彻落实。

至此,本次团学例会结束。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