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学习之星——金蕾
日期:2019-03-30 21:21 来源:   访问次数:

 

根据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习之星评选规则,金蕾学姐荣获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习之星称号。金蕾学姐绩点稳居专业第一,曾获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等。我们十分荣幸能对这样一位优秀的学姐进行采访,也希望学姐介绍的学习经验对大家有所帮助。



对于自己现在所学的专业,金蕾学姐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GIS不仅已经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各种高科技行业中也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对人类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我校作为GIS学科领头高校,有着极好的GIS人才体系,培养出的学生皆为业界认可,校友包含许多GIS领域内优秀的研究者、开拓者。无论是在公司就业,还是进入科研学术体系,都有极好的前景。学姐表示,学好一门专业的前提就是要对这门专业有足够的了解及兴趣。

被问及怎样提高学习成绩或是解决在学习中遇到困难的时候,学姐表示以前学数学类课程的时候曾有一点困难,但实际上考试的内容相对教材内容来说,并没有那么难。她说,数学、物理一类的课程其实只要认真看一遍书,理解书上的一些知识点并且及时完成作业就可以取得好成绩。而对于英语的学习,不可忽视的就是要背好单词,此外认真对待老师平时布置的一些书上的小作业。而至于专业课,理解仍然是关键,考试之前温习一遍老师课堂教学的PPT也很重要。


在采访的过程中,学姐强调了在大学阶段做到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大学的学习不像中学阶段那样有老师一步一个脚印的引导着,更没有人会督促你像高中那样预习、听讲、复习面面俱到。要想真正地学好大学的知识,并在考试中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自主学习是不可或缺的。如果没有自主学习的意识,自然很难理解平时课堂上老师说的内容。学姐谈及自主学习的方法因人而异,对于她来说,认真理解并记忆老师上课所用的课件重点内容,如PPT一类的是很有效果的。

对于如何利用学习大学必修课程以外的时间,学姐介绍了她自己的经历。大一的时候,学姐会积极参加一些社团活动,而到了大二,课余时间已经基本上被准备各种比赛、跟着老师做科研项目等占满了。当然,该放松的时候也是要放松的。学姐认为,做好计划,把该做的事情都完成了,再空出来一整天的时间出去玩儿是一件不错的放松方式。但是,她不赞成在学习的过程中看一下书再打一把游戏这种方式,这不仅会影响心情,也是一种低效的学习模式。总的来说,学会计划,专门空出放松的时间,是劳逸结合的好方式。

最后,学姐谈到了自己短期内的规划。“最近就是准备保研的事情,同时还有科研立项的结项工作,三月份会考个叫做ccf csp的一个证,五月份会考托福。”优秀的人总是会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明确的规划,然后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前行。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我们也可以从金蕾学姐的方法中得到一些启发。努力培养自主学习的意识,规划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相信你的大学生活也能充实而精彩。最后衷心地祝愿金蕾学姐更上一层楼达到自己的目标,也祝大家学习进步学业有成!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