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共青团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第八周团学工作汇报及工作计划
日期:2019-04-15 16:34 来源:   访问次数:

学院团委及学生会

【组织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我院支部考核的现场述职已经于49日圆满结束,考核结果预计下周二之前公布,并上报辅导员老师,供评选优秀团支部参考。

  2.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我院青年大学习本周情况有所上升,但总的来说,数量较之前的要求还是较少,截止周五,一共上报714人。成果还是有的,各个支部的成果都较有提升,望各位青年团员继续保持。

  3.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我院第二十二期团校工作已经全面开启,共招生58人,团校通知群已经建立,后续的课程通知将会在群里发布。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我院支部考核工作基本圆满结束,团委组织部会就本次考核进行分析和反思。

  2.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我院本学期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讲预计于416日举办。

  3.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我院组织部近期响应校团委号召,欲进行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各支部可先就校团委文件进行准备,具体的工作安排,将会以团支书联席会的方式进行通知。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学习会】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22019年青年研究工作情况,我院理研会完成了家国七十年征文的策划工作。

  2. 针对表92019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我院理研会评选先进集体材料已整理上交,正在准备426日答辩

【社团指导中心】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完成了社团工作综合评比考核表的填写,积极参与了“武汉大学学生社团工作先进集体”的评选。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预计初步填写好社团工作综合评比考核表,并对其进行修改与完善。

     

【科技实践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62019年社会实践工作情况,我院科技实践部继续策划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一苇以航”,并且统计核实了2018年暑期实践获奖信息。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62019年社会实践工作情况,我院理研会将继续为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宣传做准备。

【新媒体创意中心】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工作情况,我院新媒体创意中心用公众号武大资环团委发布了一篇团支部书记述职大会简讯,一篇青春寻访帮推,一篇风筝大赛帮推。

  2. 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工作情况,我院新媒体创意中心向学工在线上传了三篇文章,向未来网和学工部网投稿了一篇文章。

【秘书处】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92019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我院秘书处编辑完成了【20198号团学例会会议记录。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92019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我院秘书处将继续完成6份报账工作,待报销总金额12691.3元,预计425日完成。

【学习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52019学风建设情况,我院学习部和新东方一起在院办220召开了有关英语学习的讲座。

  2. 针对表52019学风建设情况,我院学习部发布了有关十佳教师和查全性奖教金评选的通知,并组织各班进行了初选,并且将于415日在信息学部第一教学楼201召开院内决选。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52019学风建设情况,我院学习部将完成选出十佳教师名单的工作,并交给党委进行审核,准备材料上报到校学习部。

     

【人力资源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92019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我院人力资源部进行了四月常规的例会旁听工作;完成了六篇人物志的撰写,统计了团委学生会的名单,购买了任职证明和优秀部长部委证书。

    下周工作计划:

  2. 针对表92019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我院人力资源部预计修改并推出六篇人物志,并组织填写任职证明。

【生活权益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82019维权服务工作情况,我院生活权益部使用官Q发布说说共计11条,内容包括寻物启事、消息速递、早晚安心语等。

  2. 针对表82019维权服务工作情况,我院生活权益部撰写了三篇微信推送的文案,并发布在了WHU资环学生会公众号上,内容包括维权周刊、讲座通知、比赛通知等。

  3. 针对表72019校园文化工作情况,我院生活权益部完成了优秀权益工作集体的评选,最终成绩为第13名。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82019维权服务工作情况及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工作情况,我院生活权益部将继续完成日常的微信推送撰写,将于周日、周一、周三、周五发布。

  2. 针对表82019维权服务工作情况及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工作情况,我院生活权益部将继续完成维权周刊的撰写,将于周一发布。

  3. 针对表82019维权服务工作情况,我院生活权益部将继续收集,整理备案近期生活委员联席会中的有关权益问题。

【新闻宣传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情况,新宣推出【环语】第一期。

  2. 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情况,新宣完成了对绿色文化节活动三的活动照拍摄和报道撰写。

  3. 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情况,新宣完成了公众号菜单栏的建设。

    下周工作计划:

  4. 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情况,我院新闻宣传部继续筹备绿色文化节系列报道。

     

    【文艺部】

    本周工作汇报:

  5.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我院文艺部本周与大四负责人对接,并给部委安排了毕业晚会前期的事宜,包括编写策划和筹备物资,与武协、相协联系,与外联联系毕业晚会赞助的相关事宜。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我院文艺部将继续大力协助秘书处进行金秋舞蹈大赛的报账工作。

    体育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我院体育部进行了校环山跑活动报名。

    2.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我院体育部已经进行了院排球赛活动的报名。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我院体育部将进行院运会的策划工作。

    【外联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82019年维权服务工作情况,我院外联部对悦莱美福利活动进行了收尾,48日推出王贵仁麻辣烫福利活动,413日发布获奖名单,并整理好了福利偏好调查结果。

    2. 针对表82019年维权服务工作情况,我院外联部撰写了第九届师生运动会招商策划书并联系了高老师。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我院外联部在审核后将继续推出资源共享链接推文。

    2. 针对表82019年维权服务工作情况,我院外联部将继续跟进师生运动会赞助事宜。

    3. 针对表82019年维权服务工作情况,我院外联部将继续寻求福利活动合作。

    【青年发展咨询与服务中心】

    本周工作汇报:

    1. 管理层例会:

    2. 确定活动举办时间为427-428号,地点为信操。

    3. 分配相关任务。

    4. 活动企划部:

    5. 已购买相关物资与奖品;

    6. 成员继续完成相关工作。

    1. 人力资源部:

    2. 确认并完善场地借用的相关事宜,保证场地的万无一失。

    3. 对活动物资进行清点、确认。

    1. 媒体宣传部:完善了海报宣传单,计划进行打印。

      下周工作计划:

      1. 设计出宣传的推送,完成传单海报等物资的打印工作。

      2. 对所出题目进行整理。整理出相关题库。

      3. 开始进行活动的宣传。

      【青年志愿者协会】

      本周工作汇报:

      1. 创意设计部:井盖涂鸦申请

      2. 视频工作室:完成回收利用主题微视频。

      3. 校内活动部:

      4. 413日于武测社区进行了一次看望老人活动,人次:4,总志愿时长:8

      5. 413日于武测社区进行一次看望自闭症患者活动,人次:3,总志愿时长:3

      6. CBL助盲部:

      7. 继续制作盲人电影后期

      8. 联系盲人

      1. 阳光助残项目部:

      2. 410:14:30-16:00紫阳街阳光家园园内教学,参与志愿者人数:3

      3. 4149:00-11:00紫阳街阳光家园一对一家教,参与志愿者人数:4

      4. 领取交通补贴

      1. 新媒体推广部:

      2. 一篇常规推送:关于部门交换

      3. QQ运营

      4. 百度网盘整理

      1. 秘书部:

      2. 志愿服务时长部分认证

      3. 志愿者招募

      4. 志愿者代表大会筹备

        下周工作计划:

        1. 创意设计部:

        2. 工作交接

        3. 报销

        4. 视频工作室:

        5. 准备换届

        6. 准备公益广告的拍摄

        1. 校内活动部:

        2. 将基本情况核实与第一次看望结合,对老年志愿者团队推荐的看望对象进行看望。

        3. 进行一次看望自闭症患者活动。

        1. CBL助盲部:“私人订制”助盲活动

        2. 阳光助残项目部:

        3. 1.41714:30-16:00水果湖阳光家园园内教学

        4. 2.4219:00-11:00紫阳街阳光家园一对一家教

        1. 新媒体推广部:

        2. 一篇常规推送

        3. QQ运营

        4. 百度网盘整理

        1. 秘书部:

        2. 工作交接

        3. 志愿者代表大会筹备

          【大学生心理健康与互助协会】

          上周工作汇报:

          1. 进一步准备sunnystar活动,4.17日截止报名,4.20晚上正式举行。

          2. 安排了借教室、准备物资、邀请评委等事宜。

          下周工作计划:

          1. 4.20下午将进行第一次阳光使者培训活动,安排了现场工作人员。

          【武汉大学CARTO VISION 慧图社】

          本周工作汇报:

          1. 讨论并完成比赛策划案,并上交校团委审核。

          下周工作计划:

          1. 视校团委审核进度开展比赛。

          【武汉大学绿舟环保协会(学生)】

          本周工作汇报:

          1. 3R部:组织植树活动报名,参加绿色江城会议

          2. 观鸟部:校园鸟类调查

          3. 秘书部:统计内建人数

          4. 活动部:绿色文化节

          下周工作计划:

          1. 3R部:组织植树活动,参与游木兰天池内建

          2. 观鸟部:校园鸟类调查、参加第十届武汉高校观鸟大赛

          3. 秘书部:报销和组织内建

          4. 活动部:筹备本月湖泊清洁日活动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辩论队(学生)】

          本周工作汇报:

          1. 环境杯决赛备赛。

          下周工作计划:

          1. 队内总结与休整。

          【寰宇学生合唱团】

          本周工作汇报:

          1. 周日下午14:0016:30,大概10个人参加了排练。学习《彩虹》和《Adiemus》。

          下周工作计划:

          1. 准备化院合唱团5.11的一场音乐会。

          2. 下周排练时间投票决定,排练:《彩虹》、《Adiemus》。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足球队】

          本周工作汇报:

          1. 周二下雨

          2. 周五院赛正常进行。

          下周工作计划:

          1. 照常训练。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排球队】

          本周工作汇报:

          1. 女排:周一,周三,周五组织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周日在卓尔体育馆进行了综合训练。

          2. 男排:周五周日训练。

          下周工作计划:

          1. 女排:下周周一,三,五,日都会安排训练。

          2. 男排:照常训练。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女子学生篮球队】

          本周工作汇报:

          1. 14号周日下午4:00-6:00于桂园操场进行投篮练习,并适应场地

          2. 8号周一下午3:20-5:00于桂园操场进行腾飞杯比赛,对阵二临

          3. 11号周四下午4:30-6:3014舍篮球场进行基本功,5v5战术训练

          4. 12号周五下午3:20-5:00于桂操篮球场进行腾飞杯比赛,对阵动机

          下周工作计划:

          1. 照常训练。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男子学生篮球队】

          本周工作汇报:

          1. 周一周四周五进行了训练,周二周三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训练。

          下周工作计划:

          1. 若无特殊情况,正常训练。

          2. 周四进行腾飞杯的第一场比赛。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