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共青团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第七周团学工作汇报及工作计划
日期:2019-04-08 16:36 来源:   访问次数:

学院团委及学生会

【组织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积极筹备2019年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第二十二期团校培训班报名、招生工作,本期共招57人。

  2.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328日进行了团支书述职大会彩排,并对其提出最终意见与建议,为正式述职做好最终准备。

  3.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积极准备五月底的换届工作,部长与副部们散发余热,为下一任团委组织部留下可靠之才。

  4.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较之前有所改善,18级学习率最高,但其余年级学习热情与积极性不够,个别支部学习率为零,仍需督促。

  5.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各个支部团员评议制度工作完成,对各个支部的评议结果进行了收集和验查,其中1718级评议分数较高 ,组织生活会的结果已收齐上交。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准备好2019年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第二十二期团校培训班,暂定于413日于信部一教举办开幕式。

  2.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暂定于49日进行团支书述职大会正式述职,对各年级各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反省,规划好未来的工作方向。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学习会】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22019年青年研究工作情况,家国七十年征文比赛策划基本完成。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92019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410日递交优秀理研分会评选材料,具体答辩日期待通知。

 

【社团指导中心】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工作情况,社团指导中心官方qq进一步宣传推广,推出社团周报。

  2.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为征求本院学生开展模拟社团成立活动的参与意愿,完成了调查问卷的设计。

  3.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联系校社联询问有关武术协会、舞龙舞狮、街舞社表演的邀请事宜。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经审核后预计开展模拟社团创办的策划工作。

【科技实践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62019年社会实践工作情况,继续策划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一苇以航”,对今年暑期实践的创新点进行了探讨。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62019年社会实践工作情况,初步完成策划我院品牌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一苇以航”。

【新媒体创意中心】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8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制作了武汉大学青春寻访主题实践的宣传短片。

  2. 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工作情况,向学工在线上传两篇文章。

【秘书处】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92019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编辑完成【20197号团学例会会议记录。

2. 针对表92019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编制、打印、派送会议记录、工作简讯、权益简报等日常材料及优秀学生会申报材料至校会办公室。据49日初评结果,我院日常材料达标率100%,稳居各院学生会前列。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92019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继续完成4份报账工作,待报销总金额10652.5元,预计417日完成。

【学习部】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5:周六和新东方一起举办英语讲座。

 

【人力资源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3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对词汇达人梦活动进行问卷反馈,共收集到146份问卷,得到有效反馈;完成词汇达人梦的新闻稿。

  2. 针对表92019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修改了第四期骨培的策划;1121日确认了团委及学生会参加第三期骨干培训的名单;1123号举办了资环文哲骨培分校第三期“策划书写与场控”,借下了第四期骨培的教室;1124日在“资环学生会”的公众号上推出第三期新闻稿。

  3. 针对表92019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评选13名优秀部委和4名优秀部长。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92019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四月常规的例会旁听工作;完成并推出六篇人物志。

     

    【生活权益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82019年维权服务工作情况,官Q发布说说共计10条,内容包括寻物启事、消息速递、早晚安心语等。

  2. 针对表82019年维权服务工作情况,撰写了三篇微信推送的文案,发布于WHU资环学生会公众号上,内容包括维权周刊、讲座通知、比赛通知等。

  3.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举办了寝室风采大赛,针对参赛寝室进行了实地考评,并评选出获奖寝室。

  4.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完成了优秀权益工作集体的申报材料的整理并上交至校会权益部。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82019年维权服务工作情况及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工作情况,完成日常的微信推送撰写,将于周日、周一、周三、周五发布。

  2. 针对表82019年维权服务工作情况及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工作情况,完成维权周刊的撰写,将于周一的时候发布。

  3.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准备优秀权益集体答辩评选。

     

【新闻宣传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情况,完成了对【环语】工作的分工安排。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情况,继续配合策划组完成对珞珈绿色文化节相关活动的推广宣传工作。

  2. 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情况,筹备绿色文化节系列报道。

【文艺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文艺部进行本学期毕业晚会相关事宜的安排,同时对于上学期工作进行整理。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大力协助秘书处进行金秋舞蹈大赛的报账工作。

【体育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进行阳光体育先进集体的答辩工作。

  2.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进行院足球赛的举办。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进行院运会的策划。

【外联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82019年维权服务工作情况,325日推出悦莱美理发店的福利活动,328日在公众号上推出调查同学福利偏好的推文并进行了转发,联系阳光利亚自助餐厅及披萨店未果。

  2.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324日在工作号上推出一篇科普文章,建立了"信小联"百度网盘,在内部收集了关于文学故事、影视资源、学习资料三方面的资源,筛选后将在公众号上进行分享。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82019年维权服务工作情况,对悦莱美福利进行及时名单统计及抽奖事宜;继续寻求福利合作。

  2.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完成对于公众号菜单的全新设置,推出资源共享栏目。

其他学生组织及社团

【青年志愿者协会】

本周工作汇报:

1. 46日进行一次武测社区看望老人活动,看望了新的老人,人数:4

2.“与绿同行”公益大赛资料准备与提交。

3.公益广告拍摄。

4.完成垃圾回收利用主题微视频剪辑第二版及配音。
5.
完成地球一小时活动总结。

6.完成部门交换生感想。

7.43日下午1430-16:30进行水果湖阳光家园园内教学活动,人数:4人。

8.完成志愿者招募。

9.准备志愿者代表大会。

10.盲人电影录制完毕,开始进行后期。

11.43号在紫阳街阳光家园进行播放广播剧活动,人数5人。
12.
完成一篇通知推送以及地球一小时活动总结推送、公益嘉年华总结推送。

下周工作计划:

1.正常开展两次看望老人活动与一次看望自闭症患者活动。
2.
对新加入的老人进行基本情况核实。

3.补填井盖涂鸦申请。

4.准备换届。

5.完成最终版垃圾回收利用主题微视频
6.4
10日下午14:30-16:00紫阳街阳光家园园内教学。

7.414日上午9:00-11:00紫阳街阳光家园一对一家教活动。

8.报账,准备志愿者代表大会。

9.盲人电影后期工作,联系盲人。

10.QQ运营,常规总结推送。

11.百度网盘整理。

 

【青年发展咨询与服务中心】

本周工作汇报:

1.讨论关于知识趣味大闯关活动的事要,奖品设置。

2.关注审核策划案。

3.物资清单:帐篷长桌院办有两套,需购四套,相关信息已找赖老师确认。

4.计划33121:30开会。

5.租借桂圆操场、信息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场地,咨询关于信息学部操场的租借方式并及时进行租借。

6.及时进行反馈,完善租借场地事项。

7.海报传单初稿已完成,将进一步完善。

下周工作计划:

1.征集知识趣味大闯关活动的答题题库。

2.确认并筛选出题目。

3.安排宣传物资。

4.安排摆点物资。

5.确认知识趣味大闯关活动的宣传海报、传单的最终设局。

【心理健康与互助协会】

本周工作汇报:

1.本周完成比心中华感悟文化活动的初赛推送。

2.准备阳光使者培训活动。

3.525活动将加入校心协的游园会,已完成策划并提交。

下周工作计划:

1.准备阳光使者培训活动。

CARTOVISION慧图社】

本周工作汇报:

1.讨论并进行比赛筹备的相关事宜。

下周工作计划:

1.改善并在下周内完成比赛策划。

【绿舟环保协会】

本周工作汇报:

1.进行校园鸟类调查。

2.准备绿色文化节资料。

3.推送第三届大学生环保知识大赛的活动。

4.进行报销,准备集体活动。

5.提交“与绿同行”活动策划,开始培训留任部委。

下周工作计划:

1.准备华农鸟类大赛。

2.进行校园鸟类调查,例行观鸟。

3.安排并布置周六绿色文化节展区。

4.进行周六绿色文化节展区相关准备工作。

5.继续进行报销及活动筹备。

6.组织策划并开展DIY活动和废旧电池回收。

【篮球队】

本周工作汇报:

1.男篮:周一周二周三周四进行了训练,周五因为假期原因取消了训练。

2.女篮:周日上午9:00-11:00于体育馆前篮球场进行基本功,5v5战术训练

周一下午4:30-6:3014舍篮球场进行基本功,5v5战术训练

周二下午4:30-6:3014舍篮球场进行基本功,5v5战术训练

周三下午4:30-6:30于鸟笼篮球场进行基本功,5v5战术训练

周四下午4:30-6:3014舍篮球场进行基本功,5v5战术训练

周六下午3:00-5:00于桂操篮球场进行基本功,3v3战术训练

下周工作计划:

1.正常组织训练。

【足球队】

本周工作汇报:

1.因周二下雨、周五假期,原计划院赛推迟至下周(49日)进行。

2.女足:周三周五下午445训练。

下周工作计划:

1.按计划继续常规训练。

2.进行院足球赛。

【排球队】

本周工作汇报:

1.女排:周一周三下午430-600正常训练。

2.男排:周三周日下午430-600正常训练。

下周工作计划:

1.周一周三周五周日正常组织训练。

【舞蹈队】

本周工作汇报:

1.于周二、周四、周五进行常规训练。

下周工作计划:

1.于下周二、周四、周五进行常规训练。

【辩论队】

本周工作汇报:

1.环境杯半决赛备赛。

下周工作计划:

1.环境杯决赛备赛。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