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首届武汉大学“CARTOVISION”杯地信“慧”生活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05-23 21:47 来源:   访问次数:

首届武汉大学“CARTOVISION”杯地信“慧”生活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519日下午200,首届武汉大学“CARTOVISION”杯地信“慧”生活大赛决赛在信息学部徕卡厅举办。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武汉大学cartovision慧图社、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会承办。

决赛邀请到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韩琦老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冯丹老师、团委副书记华翔老师作为此次比赛的嘉宾评委。庞小平教授、朱海红教授、马晨燕副教授,蔡忠亮教授、江文萍副教授,亢孟军副教授应邀作为此次比赛的专业评审。

大会开始,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为大赛致辞。雷书记结合近年来地信专业的发展状况,对目前学院地信专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本次比赛对GIS相关专业的教育发展有重大意义,能够有效同学们对本专业的理解,同时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作品展示环节的期待。

   

               

参赛作品依次进行展示环节。经过初赛筛选,地图设计赛道和程序开发赛道各有8支队伍闯进决赛。各队伍根据赛前抽签顺序进行展示答辩,结合PPT将自己的创作历程和成果展示分享给评委老师与观众。在每组队伍展示完成后,评委老师根据相关评分细则进行打分,同时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同时,给予了参赛选手他们的专业建议,帮助选手找到未来发展和改进的方向。

选手们的奇思妙想和天马行空的作品给评委老师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果展示时台下不时传来赞叹和掌声。

参赛队伍展示完毕,当场公布比赛结果。地图设计组一等奖为中国神话地图,程序开发组一等奖为“新闻热点Web可视化地图”。

来自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城市设计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国家网络安全学院、遥感学院的14支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下午1730分,大赛在冯丹老师的闭幕致辞中圆满落幕。

10E48

“地信慧生活——用GIS改变生活!“比赛使更多人了解了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在生活中的广泛运用,提高了相关专业学生对专业的理解,增加了专业认同感,同时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了施展技能的空间。

2D44A

据悉,武汉大学cartovision 慧图社是由我院蔡忠亮教授指导,以武汉大学GIS相关专业本科生为核心成员的创新创业技术团队,致力于武汉大学智慧校园系列 GIS 系统建设和武汉大学校园地理信息可视化,在校团委的正确领导和院系的大力支持下,短短两年间,慧图社已经取得了十分丰厚的成果。从已发布的武大官网的校园地图,到正在制作的珞游”APP,武大的GIS相关应用,总是少不了慧图社的身影。此外,慧图社也致力于为尚不了解专业的学生架起通往科研的桥梁。目前慧图社30个成员已获得11项国家级大奖、5项省级奖项,参与的在研国家级科研立项有5项,并参与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

撰稿人:席宇博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