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五四精神,青年担当 ——学院团员青年热议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
日期:2020-05-05 15:21 来源:   访问次数:


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成为新一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激励和动员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贯彻总书记的要求,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学生们各抒己见,分享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学习体悟。

 

2017级本科生吴云松:

小时候,孩提时期,“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

而如今,青年一代,“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希望”。

时值五四,青年节,是属于我们的节日。

时逢疫情,抗肺炎,是属于我们的战场。

还有一年,在任服务,该思考如何发光发热。

再过一年,即将毕业,该思索如何建功立业。

五四之精神,薪火不灭,必砺辉煌!

 

2017级本科生张今:

学习了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在这样一个节日,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总书记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正是这样勇于担当,乐于奋斗的精神,让当代共青团越来越进步,当代青年人越来越优秀。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们青年人已经交出了自己的答卷,这次战斗经历也是我们宝贵的经验,将在未来为党为国家奋斗的时候发挥其作用。我们更应该提升自己的本领,做合格共青团员!

 

2017级本科生何玉泉:

90后的我们已然成为了国家的栋梁,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国家做出贡献。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讲话,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2018级本科生席宇博:

今年是2020年,第一批00后已经满20岁 他们有的人刚上大学,有的人已经步入工作岗位,无论他们处在哪个位置,都在为这个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这次疫情中,有人担任了志愿者,有人作为医护人员冲在了最前线,青年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担当,奉献自己的力量。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应牢记总书记的寄语,以身边的青年为榜样,无论处在何地,都要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价值的人。

 

2018级硕士研究生鲁鹏杰:

疫情发生后,全国各省市都竭尽全力调派物资、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展示了中华儿女团结一致的民族精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批“90后”、“00”后的青年们不畏困难,踊跃投身防控工作中,无愧老一辈对青年的期待,体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本次疫情中,虽无法直接为湖北人民做出直接贡献,我也尽我所能,参与了浙江台州临海市的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可视化系统项目的建设,用自己的知识为临海市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了一点贡献。作为广大青年中的一份子,我倍感荣幸,现在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期,也是全面小康的决胜年。作为青少年我们要将自己理想的实现与国家发展相统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2018级硕士研究生付乐宜:

这场前所未见的疫情让历经沧桑的中国再次经历磨难,作为在武汉大学就读的一名青年学子,对于抗疫和求学体会更特别,唯有坚定信念,追逐理想,才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五四是一个符号,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团结一致自强不息的抗争誓言。爱国青年是弄潮儿,必然要挺立潮头。纪念五四,就是要传承精神,就是要凝聚中华民族崛起的力量。这次疫情,让世界见证了又一个奇迹。正如总书记所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时代充满机会和挑战,只有努力奋斗,勤于磨炼,才能创造出自己的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事业,紧跟时代步伐、争做时代弄潮儿,一百多年前的五月四日,青年们打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大门,外争国权、内惩国贼;一百多年后的今天,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牢记历史使命,与人民同在、与国家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中国梦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