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资环青年说
日期:2019-03-05 22:29 来源:   访问次数:

诉沧桑


尝望穿墙,愁断肠,盼音信,两彷徨;

今,改革四十载,通信全覆盖,

一缕相思断肠,融释在荧屏两旁。


尝衣补纺,饭粗食,栖残房,素凄凉;

今,改革四十载,各样衣食住,

一户小康家庭,诞适在世纪两方。


曾立灶旁,神怅惘,望归期,心茫茫;

现,改革四十载,交通快便捷,

一场重逢南梦,化实在站台两行。


曾几辗转,寻真知,仕途微,诚恐惶;

今,改革四十载,信息狂爆炸,

一期师自妙旅,掇拾在虚真两堂。


2019年1月9日(追念)——吴云松


如果让我用生动的语言描述改革开放之于中国的意义,我想说,改革开放就像:

一股东风,于料峭凛冽里,萌动了含苞的花蕾;

一场春雨,从凋敝枯黄里,朦胧了嫩绿的土层;

一声惊雷,在万籁死寂里,惊醒了蛰伏的生灵;

一道闪电,从乌云蔽日中,开辟出了晴空万里。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实在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变。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聆听新时代资环团委青年的声音。



张今:

改革开放四十载,资环青年担未来。从小岗村到全中国,改革春风依然吹满地,争气的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将上世纪被全世界认为近乎疯狂的改革,实践为史上最出色的改革之一。作为时代新青年,如果我们为已经取得的成就过于骄傲,那是比较渺小的,更值得骄傲的还在后头。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在改革开放的潮流中锻炼自我,力求于建设祖国事业中出更多的力!

——学生团委副书记 张今


改革开放已经四十周年了,吾辈都是都是在新世纪中成长的人,享受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这个历史背景就和时代使命就要求我们既是受益者,也是他的继承人,我们以后是要对这项伟大工程负责的,新时代的年轻人。所以我们的担子很重,时代的发展对我们的提出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守成难,开创更难,我们青年人、青年团员、青年团员干部都是始终在内心中把自己的责任放到首位。

——组织部部长 罗东辉

孙天台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看到的是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不论是港珠澳大桥的建成还是月球背面的着陆,从中我们都能看到中华儿女的不懈努力;不论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还是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从中我们都能看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这些壮举和成就来自于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奋发向前,在未来我们更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加速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是感受最深的见证者之一,也是收获颇丰的受益者之一。中国的经济发展的一次次突破,人民生活水平的节节提高,使我在感叹过往的同时,也对祖国的未来充满着美好的憧憬。改革开放,让未来发展不可思议。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将见证中国梦的实现。

——团委宣传部部长 赖林玉




改革开放四十年里党政思想起到了很大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四个意识在学生工作中同样适用。秘书处的成员要有四种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政治意识是团学骨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反省自己作为团学骨干是否品学兼优。

策划书的起草所体现的是大局意识,把握活动的流程,吸取前人的经验,作出合理安排,敢于质疑,敢于打破,敢于建立方难能可贵。

核心意识则表现在一心双环,学生会是周围绕着团委开展工作,在思想上认同核心、在政治上围绕核心、在组织上服从核心、在行动上维护核心。

看齐意识是向部门里优秀的同学看齐,向其他部门优秀的同学看齐,向优秀的学生会看齐。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由我们这一代团学骨干继续书写。

——团委办公室主任 周宇氚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我们深深受益于其丰厚的成果,无论是经济文化还是民主政治,我们都见证了奇迹般的发展。这对于我们来说既是民族之幸,也是国家之幸,更是我们身为中华民族一份子的幸运。我们应当在这份受益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坚持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华精神文化,凝聚民族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身为团委的部长,我更应该以身作则,在工作中和部委们分享有关改革开放的成果,让他们在耳濡目染中也能感受到一份喜悦与自豪。同时也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要求,严谨对待工作,对待学习,对待团委。

——社团指导中心主任 吴博頔


从邓小平“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到“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再到“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每一届党中央领导班子都提出了人民最关心的问题、中国面临的最关键问题。还记得当初思政课背到这些时,总是不理解,没有意识到每个时期中心工作的变化,后来,尤其是十八大到十九大的五年间,能亲身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革,而且改革开放比四十年前更加深入、影响更为巨大。在学校里有从没有见过的智能设备,有无条件的科研支持;在家里每年都在不知不觉中添置新家具,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改革开放的四十年里,我见证了后二十年的变化,已深深被其折服,这场轰轰烈烈的大觉醒真的做到了让巨龙腾飞。我无限期盼着、也有信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日子将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越走越近!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学习会会长 马天宇


四十年,丝绸古路的声声驼铃,铺展着绿水青山的水墨丹青;

四十年,港珠澳大桥横跨天堑,辉映着奥运圣火燃烧的烈焰;

四十年,穿梭雪域天路的嘹亮车鸣,在三峡挺拔身躯里绽放着汗青;

四十年,墨子蛟龙玉兔的雄浑合唱,在东方明珠塔尖闪烁着光芒。

有了前辈的开拓,我辈定将坚定地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让改革开放大业在新时代绽放出更耀眼的光!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