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17级土地资源管理团支部】第二次团支部大会召开
日期:2019-04-10 20:47 来源:   访问次数:

410日下午16:40点,17级土地资源管理团支部在信息学部第一教学楼316教室举行了2019春学期第二次团会,团会由入党积极分子潘雨飘和余姝颖同学主持进行。

会议首先由潘雨飘同学主持。潘雨飘同学带领团员们,通过微信公众号“青春湖北”,进行共青团章程的学习,并且抛出了几个问题引导,如共青团的灵魂是什么、把什么作为工作的主线等问题,虽然基础,却能很好地引导团员们关注章程的重点内容。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其中彭李智同学表现优异,不仅积极抢答并且回答完全正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接下来是由余姝颖同学主持。余姝颖同学主要向我们介绍推荐“青春湖北”公众号。首先通过公众号自带的“青年大学习知识竞答”功能,做了一个小小的统计,竞答结果我们支部呈现三级分化,答不出和答对大部分题目的各三名,答出一半题目的有八名。随后,展开介绍了公众号的其他版块,如中国青年报。余姝颖同学以文章“APP的爱与恨:想要‘更懂我’,担心‘太懂我’”为切入点,现今私人信息被泄露的现象严重,前一段时间谷歌和脸书都因此被告上法庭。余姝颖同学还以自己为例,讲述曾参加托福雅思模拟考试后,收到所谓名师的骚扰短信,部分团员也反映了接到电话这一情况。余姝颖同学还提到了校园调查问卷,提醒我们大家,与其想着周旋、委婉地拒绝,不如从源头断绝,保护好私人信息。

本次团会到此结束。“青春湖北”确实是优质公众号,本次团会正是希望团员们能利用好这样的优质资源,自行学习先进的知识与理念。期待下一次团会。

                                记录人:组织委员 覃柳斌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