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学院本科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获学校表彰
日期:2020-01-02 13:30 来源:   访问次数:

学院2018级地信三、地信四团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于2019年11月29日至2019年12月2日开展了联合主题团日活动,旨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引导同学们积极发扬拼搏精神,坚定秉持初心、心向使命的理想信念。在校2019年优秀(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评选中荣获“武汉大学月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称号。

12月2日晚,两个团支部的成员在学院220会议室进行了线下对对碰——即主题团日活动的线下决赛。2018级地信三团支部班级导师蔡忠亮教授、地信四团支部班级导师翁敏副教授到场担任评委。首先是循环赛,每组出一人上台答题,答错淘汰,直到台上只剩下1人,共进行两轮,题目涉及有关团党的理论、历史等各方面的知识。同学们踊跃回答,表现得十分出色。第二环节是更加激动人心的抢答赛,每组派出一名组员上台进行抢答,共15题,同时组内其他成员也可举起写有相应选项的纸板来答题。最后一个环节是擂台挑战赛,由之前的比赛总分排名,前六名获得挑战资格,依次由第六名挑战第五名,第五名挑战第四名,直到决出最终的第一名。擂台挑战赛现场十分精彩,有的小组以微弱劣势惜败,也有的小组越战越勇,并获得了最终的擂主。

图1 嘉宾们与获胜团队合影留念

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在激动人心的比赛中也令大家收获颇丰。不仅使同学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团队凝聚力得到增强,还加深了大家对党团知识的印象、对中国历史的了解,坚定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