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春战“疫” 共克时艰——1904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03-04 17:27 来源:   访问次数:

自2020年一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侵染,严重影响了我国人民的正常生活,但是全国人民共克时艰,一线人员艰苦奋斗,普通群众自觉居家隔离,每天都有令人感动赞叹的故事上演。为积极弘扬团的精神,特召开这一次,意义重大而又史无前例的线上团日活动。对于此次团日活动,我支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1904团支部)积极响应,线上召集同学,就“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疫时心理健康”、“科学规划居家学习”展开了别具一格而又颇具意义的讨论。

学习疫情防控专项知识

关于疫情防控知识,同学们先是惊叹于国家、各省级市级的迅速反应,以及严格把控,在各处设置关卡测量体温、限制人员流动。各种关于防控疫情的标语以及基础防控知识也都张贴在大街小巷。同时,通过网络,各大平台实时更新疫情消息,宣传防疫手段及知识。而对于不常上网中老年人,各大网络运营商,则开启了一天数条的短信提醒。以上种种,使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也让谣言无处遁形,使我们万众一心,静待病魔去,樱花开。

而疫情时的心理健康则是我校甚至我国都未曾忽略的,各团支部心理委员积极承担了自己的义务,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也发挥着自己必不可少的作用。在疫情中也未曾停止的青年大学习也如一束光,消融了我们心中恐惧的积雪。我们隔绝了病毒,但是从未隔绝爱。我们停止了外出,但从未停止希望。我们发出了赞美与鼓励,但从未发出谣言与嘲讽。

开展疫时心理健康教育

虽然不能亲身回到学校学习,同学们仍然科学地规划了居家学习。我校为同学们提供了自由且便捷的网课平台,各位老师教授们也倾囊以授,同学们则得以不停“课”、不停“学”。在接触了网课以后,同学们的生活作息变得规律起来,每天能学到希望在家学不到的知识量,也获得了与在学校中相同的充实感。

 

科学规划居家学习生活

我们是普普通通的大学学生,也是光荣的共青团团员,我们也许无法奉献一线,救死扶伤,但是,我们能够自觉自我隔离,不给国家添麻烦。能够不停止学习,为国家未来积蓄力量。能够从不放弃希望,带给身边人安全感。能够不信谣不传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团,我们的国!

森林从不躲避一次次狂风,因为那些考验只能让他更茂盛,天空从不害怕任何一次大雨,因为那些冲刷能让他更加洁净,大海从不畏惧一次次浪花的拍打,因为这些磨难只会让他更广阔。也许作为一个居民,我们只是一棵小树,但一座城却是一整片森林,无惧亿万次狂风的拍打。也许作为一个团员,我们只是一片微不足道的云,但是我们的团却是那洁净的天空,勇迎能使它焕然一新的冲刷。也许作为一个公民,我们只是一条小溪,但我们的国却是磅礴的海洋,所有的考验只是它变得更强的过程。

撰稿人:1904团支部 李君峪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