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春战疫,从我做起——环境科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03-05 17:35 来源:   访问次数:

自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遭到了严重的影响,疫情防控形势极度严峻。但面对病魔肆虐,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万众一心,艰苦奋斗,打响了这场人民保卫战。为增强同学们对此次新冠病毒的认识,响应校团委开展的“青春战‘疫’ 共克时艰”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我支部(环境科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特举行此次有关新冠病毒知识的分享会。

疫情期间,学校及时组织开展网课学习,老师们远程开课,同学们得以正常进行学习。作为环境科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同学们大多会涉及到材料方面的研究。因此,我们充分发扬了专业特长,结合近期课程内容,查阅文献,查找资料,并进行总结,为此次主题团会做了充足的准备。团会开始后,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所总结的资料。

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材料主要有两类,包括病毒防护隔离材料和病毒灭活材料。在病毒防护隔离材料方面。有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现有的医用防护口罩和防护服的材料,有同学介绍了各种新型的防护材料的优势。

 

在病毒灭活材料方面,同学们分别介绍了病毒灭活的各种机理、现有的各种病毒灭活材料与生化灭活方法等等。

 

 

经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分享会虽然结束了,但是同学们学习的脚步并不会就此停下。了解疫情防控的知识,并在将来结合专业知识加以运用,这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和研究生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大家都期盼这次疫情能早日结束,期待我们能早日回归美丽的校园。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