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春战“疫” 共克时艰——2019级硕士测工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03-05 17:39 来源:   访问次数:

今年春节注定是会被载入史册的一个假期,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作为湖北武汉归家的大学生们或家在武汉的同学们,想必都深有感触。尽管疫情牵动人心,但同学们并没有停下学习和科研的热情,团支部的同学们就此展开了热切的讨论。

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警察、货物运输人员……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们,他们不知疲倦地为保护我们的健康服务,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管住腿乖乖待在家的一个月甚至更久的时间,都是给工作人员们减负,同时也给自己的健康多一份保障。尽管湖北省以外的各省的疫情目前稍有好转,但我们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疫情发生以来,各地的群众自发向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地区捐赠救援物资和生活物资。对于新出现的情况快速的反应,使得深处疫情中的人们感到莫大的安慰。通过讨论了解到,不少同学会通过各种渠道关注各地的疫情最新情况,也会自发地对看到的非官方消息保持怀疑的态度,避免进行不自觉的传谣,增加自己和亲人们误信谣言而处理不当的风险,还有同学们也通过观看医疗类纪录片或者艺术化的电影去感知一线医护人员们的不易,也立下用知识武装自己,在未来为公共事业奉献自己的决心。对此,在学习网课之余,不少同学也决心抓住这个假期空档,去企事业单位实践锻炼,边实习边学习。相信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