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活力创新工程】“以专业所长述百年大党”活动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的理念,将专业特色与党史教育相结合,61日,武汉大学学生党支部以专业所长述百年大党活动顺利举行。


来自四个院(系)的7支队伍入围了此次比赛。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三支参赛队伍分别采用故事地图、长征日记、多媒体电子地图的形式诠释了长征精神、红船精神、红歌精神;水利水电学院参赛队深情合唱《军民鱼水一家亲》,浓浓真情暖人心;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参赛队结合专业特色,深刻解读了“锻造专业技能,弘扬工匠精神”的内涵;生命科学学院参赛队从粮食安全问题出发,讲述了稻田里的红色基因。

最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红船队”(张江玥、陈芳奇、张惠、王令琦、常栗筠)获得大赛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粮食安全梦之队”、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孟子队”(侯孟营、魏子婷)获得大赛二等奖,水利水电学院“水韵珞珈合唱队”、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飞翔的428队”(闫欣、曹容川、王俊)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社会主义接班人队”(李石标、李毅文、肖一心、程颉、郭霖)获得大赛三等奖。“一心向党队”(余梦颖、高旭、陈佑淋)获得优胜奖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焦丽指出,这次活动参赛队伍发挥专业特色,做到了将党史学习与所学专业结合。希望广大同学能够以史为鉴,与专业学习、党支部的工作发展结合起来。

据悉,“红船百年史,扬帆正当时”大学生说百年大党系列活动共分为“党史知识竞赛、高校师生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报告、以专业所长述百年大党风采展示”三个部分,为武汉大学20202021学年学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精品项目。本次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


(转自武汉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