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暑期见面座谈会

202196日上午九点,资环学院2021年研究生暑期见面座谈会在301会议室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梅菲老师、李韩老师、马丽华老师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的研究生围绕暑期学习生活状态、实习实践见闻、抗击疫情经历等方面进行了体会交流与心得分享。

2020级土地资源管理硕士李镜汝暑假期间前往贵州省黔东南州进行暑期调研。她首先描述了选调生校友的工作情况,在调研中观察到选调生校友日常工作认真负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老百姓放在心上;其次,感叹西南地区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成果显著,村干部结合当地特色,发展适合当地的特色产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最后表示在调研中深刻地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忠诚为党、一心为民的情怀,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环境科学硕士苏会钰分享了他暑期实习的经历,他首先表达了导师对自己职业规划选择的支持,让自己有机会去探索和尝试不一样的选择,在实习实践中增长知识、锻炼能力。他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珍惜校园生活,努力科研,在专业领域能够有更多的突破和创新,不负学院和导师的关切与期待。

2020级自然地理学硕士易嘉慧暑期观看了以国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题材的电视剧《扫黑风暴》。她本人结合日常扫黑治乱,除恶务尽的条幅摘挂现象,表达了对三年除恶斗争工作圆满收官的喜悦之情和对党和国家的工作感激之情。她说:“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将把自己的学习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

2019级环境科学硕士黄京和2020级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生雷玮倩暑假选择留校。暑假期间武汉虽然再次出现了新冠疫情,但是武汉市政府和学校对疫情积极采取防控措施,在疫情严重的时候,学校免费组织了两次核酸检测,以及相应的隔离措施,这些措施的实施给留校的学生带来了极大的安全感,让在校同学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速度、态度和温度。最后,他们也做出了新学期的展望与规划,将继续刻苦钻研,努力科研,健康生活。

2019级环境工程硕士景晓云面对着就业和毕业的双重压力,暑期获得了在共青团洪山区委员会实习一个月的机会,也使她明确了未来择业的方向。印象最深刻的要数暑期实践的第一天,雷书记对我们殷切嘱托:“作为机关干部,要做到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到哪里都能干,希望你们真正在基层打磨自身,练就本领,成长成国家需要的样子。”她还提出了新学期的新希望:更加努力奔赴自己想要的生活,踏实搞科研,完成好学业生涯的最后一百米。

2019级地理学硕士郭向天暑期也选择了留校,他经历了武汉第二次疫情来袭,并在卓尔体育馆亲身参与疫情志愿者工作,表达了对武汉人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敬佩。他虽然能感受到恐惧,但体会更多的是战斗在一线的那种大无畏精神和在英雄城市读书的自豪感。最后,他表示在新学期,将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将奉献两个字可在自己的血液里。

辅导员梅菲老师、李韩老师和马丽华老师分别结合自己暑期所带实践队伍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行业调研和党史学习的所见所闻,还进一步与同学们进行了学习、工作、生活上的交流,希望大家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劳逸结合、健康成长。

最后,雷书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强调了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放松警惕;其次,对新学期的党建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服务管理育人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够把握行业前沿和国家对自然资源和生态保护的政策性导向,为实现中华民族资源和生态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向金玲

图片:李镜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