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研究生“最美实验室”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实验室环境氛围,切实增强广大硕士生博士生的文明意识,提高文明修养,努力形成良好的实验室环境,现举办研究生“最美实验室”活动,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所有专业的实验室/机房

(二)工作流程

1、参评实验室填写并提交附件1及实验室内部、实验室环境、实验室参加活动的照片

2、微信投票

3、现场考核

(三)评比流程

1、考评小组产生

由辅导员老师、实验室安全相关负责老师以及研究生会成员组成考评小组。

2、评比方式

以实验室或机房为单位(如:XXX老师实验室、XX机房),实验室和机房分开进行评比。由线上投票和线下实地考核两部分组成。线上投票在“武大资环研会”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线下考核选取几位评委老师的平均分为考评成绩。线上投票与线下考核各占50%,两者得分相加为最终得分。

(四)评选时间及程序

1、 4月9日到11日发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参赛实验室负责人将附件1发送给汪同学(QQ615563826),参加活动,截止时间11日晚18:00;

2、4月12日到14日进行线上投票,投票通道关闭时间为14日晚22:00;

3、4月15日考评小组对实验室和机房的前6进行线下考察,综合得分选出研究生“最美实验室”实验室3个,机房3个。

(五)评选细则

1、网络投票(50分)

总分50分,投票最高实验室计为50分,

其他实验室投票得分=(实验室得票数÷实验室最高票数)×50。

2、现场考核(50分)

实验室安全:满分30分,检查内容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对照表》相关要求。

实验室卫生:满分10分,要求实验室地面、桌面、墙面、实验仪器保持清洁,实验仪器、实验器皿摆放有序,实验室空气通畅、清新。

实验室管理:满分10分,要求实验室管理科学,氛围和谐向上,团建次数多,科研成果丰厚。

总分50分,成绩为各环节得分之和。

(六)奖励办法

评选出6间“最美实验室”,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各两间。

五星级奖励8人蹦床解压票+羽毛球拍两副+零食大礼包

四星级奖励羽毛球拍两副+零食大礼包

三星级奖励羽毛球拍两副

同时对各个获奖实验室颁发研究生“最美实验室”流动红旗。


文本:秦轶凡、景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