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活动预告|【工程实践案例交流坊】开讲仪式&第一课:Python语言的常用地理处理业务

为继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育人本领,着力培养创新人才,为我院研究生提供精准详细的技能培训,提高其科研实践能力,特举办工程实践案例交流坊系列培训讲座

“工程实践案例交流坊”开讲仪式暨第一课

Python语言的常用地理处理业务

培训嘉宾

万幼

嘉宾简介

万幼,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老师。研究方向:地理大数据,空间数据挖掘,复杂网络。

培训简介

Python作为目前最流行的开源平台语言之一,包含很多优秀的空间数据处理与分析工具包。本次讲座将在简单介绍python环境搭建的基础上,为大家讲解其中两个最常用且功能强大的工具包:geopandaspysal。其中geopandas侧重地理空间数据的读写和处理,pysal工具包侧重空间数据的分析和挖掘。使用这些工具包,可以开展相较于专业GIS软件更灵活的实验分析,为大家的学习研究提供方便。

培训时间

202148日(周四)14:30

培训地点

信息学部资环楼415会议室

文本:钱婧

供图:黄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