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讲座通知】第333期弘毅讲堂丨多源大数据支持的区域环境智能感知技术

巍巍珞珈,笃学尚行,以自强为名,养弘毅之气。“弘毅讲堂”系列学术讲座是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由武汉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品牌栏目,以提升学术交流层次、营造学术交流氛围、引领学术交流风范为己任,提倡更高的学术品位,开展更广泛的学术交流。

讲座主题:多源大数据支持的区域环境智能感知技术

讲座时间:202132516:00

讲座地点: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沈焕锋,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担任J.App.Remote Sens.IEEE-JSTARSRemote SensingGeo-spa. Inform. Sci.、地理与地理信息科学等期刊编委/客座编委。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理事、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遥感数据质量改善、多源数据融合、环境智能监测等方面研究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2项、国家自然基金6项等。在RSEGRLJGRIEEE TGR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研究成果应用于多颗国产卫星数据的业务化预处理系统。主持或参与获得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

讲座介绍:

基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的最新研究成果,讨论基于遥感、站网、社会感知、气象再分析等多源大数据,进行环境参数高精度动态感知的技术与方法,内容涉及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参数融合反演方法、基于星-地时空融合的无缝制图方法、智能感知监测软件系统等。

3A3864


文本: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