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发展  >  正文

职业发展

第一场秋招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求职更加困难,就业形势复杂严峻。职业发展部邀请秋招中斩获多个offer的师兄师姐做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了解招聘面试及实习面试技巧,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2020年12月17日晚上19时,第一场秋招经验分享会在院办220准时开始。分享会主要划分为嘉宾经验分享、同学们提问以及现场抽奖3个环节。

叶凡结合自我在秋招季中对于中冶南方都市环保、中建三局绿投、中交二航局城投公司、广州发展电力集团、深水集团龙华水务、长江存储等12家公司的offer获取经历主要向同学们分享了环境专业的职业选择经验。

任经纬结合自我求职经历,针对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详述了包括江苏省院及粤规院在内的设计院的薪资待遇、笔试题型、面试要求等内容,并结合19、20年江苏省各市区名校优选南京市分数线,讲述了选调生考试的相关内容。

赵晓东通过求职中的关键要素,向同学们分享了地域、薪资、单位类型、加班强度等因素对于职业选择的影响。同时师兄也向同学们分享了秋招季中打好求职信息战的方法。在提问环节,师兄向同学们介绍了武汉市内较为大型的国企事业单位的招聘情况及其薪资待遇水平。

袁昕怡从职业规划、信息收集、求职准备、招聘流程四个部分展开,讲述了自己在地产、规划院、互联网、公务员等工作中的职业选择,并向同学们推荐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常用的网站及公众号。最后师姐分享了简历准备过程中,对自我经历梳理总结以及招聘面试问题回答的一些小技巧。

每位嘉宾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们就自己的需要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四位嘉宾耐心的进行了解答。两个小时的分享会让同学们收获满满,第一场秋招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第二场分享会将于12月21日(周一)19:00在院办220举办,敬请期待~


文本:张凌博 陈俊励

供图:陈俊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