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发展  >  正文

职业发展

第二场秋招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2020年12月21日晚上19时,第二场秋招经验分享会在院办220准时开始,职业发展部邀请了三位资环研会辩论队的师兄师姐来分享他们秋招经验和感想,讲述如何培养与运用思辨能力,使我们在求职过程中尽量克服焦虑,向心仪的公司展现最好的状态。

43DA6A

1E8AA7

分享会主要划分为嘉宾经验分享、同学们提问以及现场抽奖3个环节。

别婉娟在项目和实习经验、简历、面试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建议如果有机会可以针对性地选择企业进行实习,了解自己想要发展的方向,同时要注重在学校科研和写论文的效率,对自己的发展有明确的规划。在写简历方面,别婉娟建议要讲好个人故事——自己做过的项目、项目中承担的工作以及项目给自己带来的提高和成长,针对岗位需求去表现自己的能力。在面试上,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要学会适当地把话题转移到自己有充分了解和准备的内容上。

302FC9

陈晔主要从面试和职业选择两方面进行分享。在分享过程中,陈晔结合自身的秋招经验总结出了自信、坦诚、平常心、发展、生活、被尊重这六点建议。其中陈晔特别强调,越是自己熟悉的领域,越要做好准备,保持自信的同时不能盲目自信,在遇到自身擅长的环节也要学会主动把握机会。同时,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如果没有准备不要一开始就争夺leader,反而可以在讨论的过程中对大家的发言做好记录,根据自己整理的逻辑线在后半场接过控场权利,做好总结。

3F36F2

徐召硕主要从求职心态、求职技巧和求职选择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强调要正确对待焦虑,不要因为觉得自己能力不够就放弃对大厂的追求,要在提升自己的同时勇敢进行尝试。对于专业技能,徐召硕强调,如果学有余力可以选择多学习其他方面的技能,否则建议针对岗位需要的技能进行培养;同时关于转行,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进行权衡。而在求职选择方面,徐召硕表示,一定要列出offer本身的优劣点,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综合的比较和选择。

1A33E3

每位嘉宾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们就自己的需要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三位嘉宾耐心的进行了解答。一个半小时的分享会让同学们收获满满,第二场秋招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文本:刘之林

供图:陈俊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