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发展  >  正文

职业发展

【资环职航】你必须要知道的求职礼仪在这里

小伙伴们,求职的礼仪也是一门艺术噢!比如说穿衣风格透露着我们的气质和品味修养,言行举止则体现的是我们的日常习惯,语言表达能够考验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所以礼仪也是我们求职道路上的一块敲门砖。那么如何使用好这块敲门砖呢,下面跟着职小发一块来看一看吧!

一、服饰礼仪

在求职面试的服饰选择上可以参考“TPO”原则,即Time(时间、季节、时令),Place(地点、场合、职位),Object(目的、对象),不要一味追求时髦流行,也不能不修边幅,要简洁大方、干净典雅、整体协调。

二、时间观念

时间观念很重要,面试时一定要准时,可以提前了解一下路线,最好提前5-10分钟到达。面试地点在等候室耐心等候,并保持安静及正确的坐姿。以表示诚意,同时也可调整自己的心态,作一些简单的仪表准备,以免仓促上阵,手忙脚乱。

三、入场礼仪

面试的时候叫到名字后,应先敲门再进入。敲门声音声音中等,三次最佳。开门关门也有礼仪要点,进门后,转身正对着门,用手轻轻将门合上。然后转过身来,面带微笑对面试的人说“各位考官好,我是X号应聘者”,要体现出谦卑和修养的品格。

四、入座礼仪

待面试官发出落座指令后,即可坐到座位上。就坐时,要坐在椅子的三分之二左右,上身挺直,保持轻松的姿势,身体略向前倾,并拢双腿,双手自然放在桌面上,同时男生双腿自然分开,不要超过两肩,切忌分开太大、腿交叉、抖腿;女生双腿微闭,垂直放好即可。

五、交谈礼仪

面试过程注意口齿清晰,语言流利。交谈时要注意发音准确并控制说话的速度;语气平和,语调恰当,音量适中;回答问题时,目光可以对准提问者的额头,要自然放松

对考官的问题要逐一回答。对方给你介绍情况时,要认真聆听。为了表示你已听懂并感兴趣,可以在适当的时候点头或适当提问、答话。如果考官有两位以上主试人时,回答谁的问题,你的目光就应注视谁,并应适时地环顾其他考官以表示你对他们的尊重。

回答问题条理清楚,有理有据;讲清原委,避免抽象;确认提问内容,切忌答非所问;有个人见解有特色。



文本:职发部 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