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
洪松
发布时间:2018-05-29 17:37:4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姓名:洪松

出生日期:1973.03.01

联系电话:13871063859

E_MAIL:songhongpku@126.com

研究方向:环境地学

系科:

硕/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职称: 教授

职级:

教育与研究经历

2001年9月毕业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2001年7月起在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2008年7月任博导。

多年以来,洪松教授将微观研究方法与宏观研究方法相结合,在环境地学领域积极探索,形成了具有一定特色的研究方向,取得一系列原始创新成果。如:提出一个具有地学特色的、利用零散土地并兼具景观功能的农户生活污水处理新模式;提出水体污染物吸附热力学模型拟合的非线性方法;将基于元胞自动机(CA)的城市化模型与城市面源模型、农业面源模型耦合,构建城

研究领域与兴趣

招生专业:环境科学(083001);自然地理学(070501)。

研究领域:环境地学;区域环境模拟与评估。

环境地学是地学与环境科学的交叉学科,是环境科学的重要分支,也是当代国际环境科学研究的主流方向之一。它从地学的角度研究环境,关注全球、区域、流域等大中尺度的环境问题,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环境地学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区域环境要素空间分布与时间变化规律、人类活动与环境变化的相互关系,以及如何用地学的方法解决环境问题等。

教学情况

近年主讲课程:

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课程《环境信息系统》;

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科学文献计量学》;

环境、地理类博士研究生讲座《科技写作实践》。

承担项目与课题

近5年(2009-2013)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863子课题、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课题等纵向科研项目;主持地方政府部门的规划环评、土地利用生态规划、旅游环境容量等横向科研项目。

代表性成果

近年论文与专利成果(2008.1.-2015.1.)

注:*为通讯作者(corresponding author)

2013.1.-2014.12.出版的论文:

1. Guo Yangjie,Feng Nan, Christopher Sundar A., Kang Ping, Zhan F. Benjamin, Hong Song*. Satellite remote sensing of fine particulate matter (PM2.5) air quality ov

奖励与荣誉

2010年 与甘复兴教授共同指导的博士生张亮的毕业论文《农户污水分散式土地处理系统的研究》获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12年 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