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资环学院地学类研究生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9月8日上午10时,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学类研究生党员大会在学院320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刘兴国、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易真、院研究生辅导员马丽华、梅菲、李韩,以及学院地学类研究生党员代表参会,其他党员线上观看了直播。会议由李韩主持。

首先,雷书记宣读了《关于调整部分党支部设置的通知》,他指出此次研究生党支部的调整方案是经过学院环境类支部纵向调整的实践调研决定的。党支部纵向调整有利于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发展成果的传承和发展、内部的学术交流以及导师和研究生的交流和沟通等。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在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切实帮助研究生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随后,易真对党支部工作重点进行讲解,要求调整后的支部应尽快掌握支部成员基本信息,同时做好工作交接,加强管理,并就近期主要工作安排进行了传达。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主席王豪杰分享了环境类纵向支部的工作经验和党支书联席会基本情况。他建议支部建设和联席会工作要重点关注党支部内工作气氛、支部工作着力点、合理合规的工作流程、支委的职责划分以及支部凝聚力建设等方面。

然后,2019级地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俊杰分享了工作经验。她表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党支书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扎实理论知识,提高业务能力,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全心融入党支部,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刘书记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支部纵向调整设置有效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充分激发党支部的活力。各党支部要强化班子建设,完善制度体系,严格组织生活,注重思想提高,创新活动形式。同时各党支部一定要加强标准化、规范性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有力促进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至此,资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部完成纵向调整,这是学院党委在构建研究生党支部创新模式方面的大胆尝试,也是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方向的必然选择。

创新模式,激发活力,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学院将继续探索提升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力建设方面的好办法、好做法,发挥德育导师育人作用,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术科研紧密结合,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