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学院“地理信息科学和地图学”本科培养方案专家咨询暨学科发展论坛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18-03-28 14:11:52     发布者:yz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5日,我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持召开了“地理信息科学和地图学”学科发展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内外地理信息科学与地图学领域17位知名专家学者和教学名师参加了会议,包括:中国工程院郭仁忠院士(深圳大学)、德国科学院院士孟立秋教授(慕尼黑工业大学)、国际欧亚科学院张新长院士(广州大学)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深圳大学和武汉大学的专家。

院长杜清运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词,之后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首先是本科教学课程体系咨询阶段,沈焕锋副院长主持并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大类培养方案制定的背景和思路,系主任任福教授详细介绍了“地理信息科学”与“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两个本科专业的课程设置情况。与会专家针对专业课程设置展开了热烈讨论,就模块划分粒度、课程内容衔接、课程综合性和前沿性、开阔本科生思维、保持专业特色等方面贡献智慧,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其次是学科发展论坛阶段,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艾廷华教授主持并同专家就地图学发展复兴、地图学理论增长点、地图使用模式转变、地图学与新技术结合契机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观点碰撞、思维启迪,共同为地理信息科学和地图学发展梳理脉络、指明方向。

整体上,专家们针对我院这次对地理信息科学和地图学本科培养教学课程体系进行大刀阔斧的优化给予首肯,同时也对学科未来发展所面临挑战、引领国内趋势、实践国际教育理念寄予厚望并以拳拳之心提出了众多真知灼见。

此次会议将对学院接下来对两个学科的建设规划产生影响深远。会议持续了5个多小时。

QQ图片20180328143059.jpg

QQ图片20180328143111.jpg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