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我院本科生获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11-24 15:04:59     发布者:wxy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张鲲翼)2016年11月23日,2016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武汉大学共有9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获奖数量和一等奖数量创五年新高。我院2014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王凯所在的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这是我院学生2010年来第二次获得此项奖励。

全国大学生数模建模竞赛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进行,参赛者以3名大学生组成一队,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王凯等同学在比赛期间完成论文《系泊系统设计优化模型》,该模型针对水上设备使用与水上工作开展的定位,对单点系泊系统的结构进行设计优化,以确保其具有较为理想的环境适应性和工作可靠性。作品建立了稳定状态下系泊系统的静力学模型,讨论了锚链的两种状态,并改变风速求解;建立了重物球质量优化模型和水流力的静力学模型;设计了可进行优化计算的人机交互的GUI界面。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目前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该竞赛旨在锻炼学生创新创造与快速获取信息的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与精神,训练开放式的思考方式和逻辑思维。今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和澳门)及新加坡的1367所院校、31199个队(本科28046队、专科3153队)、93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

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孙一璠、刘泽彬获得该竞赛今年湖北赛区省二等奖。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