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地图科学与地理信息工程系召开 “继承与发展——让地图学专业在IT背景下焕发生机”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5-05-08 09:02:58     发布者:syc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7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图科学与地理信息工程系召开“继承与发展——让地图学专业在IT背景下焕发生机”讨论会,学院彭宇文书记和地图科学与地理信息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讨论会。

会议由地图科学与地理信息工程系艾廷华主任主持,他首先介绍了会议召开背景,并用PPT讲述了专业概述、目前存在的问题、IT驱动下的发展和专业特色的继承四个方面内容。参会教师积极发言,大家高度肯定了本专业良好的历史传承和近六十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对专业发展前景充满希望。同时也清醒的认识到,当今IT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背景为专业发展提出了新的巨大挑战,如何加强新媒体技术支撑下的专业特色,发挥我校传统的测绘学科体系优势需要我们认真思考和解决。此外,在专业培养定位、课程体系设置、学生培养、教师发展、实践课程教学方式和教材建设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彭宇文书记大力赞扬了地图科学与地理信息工程系教师对专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为教师对学生和教学质量负责的态度感动,同时也指出要处理好历史传承与未来发展、人才培养基本要求与社会实际需求、专业核心知识与外延拓展、引领与适应以及务虚与务实等几个方面的关系,努力让传统的地图学专业在IT背景下焕发生机,充满活力。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