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资环院2014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5-07 15:22:22     发布者:syc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进行课堂教学,提升教学水平,并配合学部复赛和学校决赛,我院于2014年5月5日-6日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初赛活动。

学院40周岁以下共38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比赛,评委由教学副院长杜清运、各系主任蔡忠亮、刘沛兰、肖玲、唐祥云、胡勇、朱华以及院督导组黄仁涛、何东保、肖玫等教授担任。比赛于8:30在学院320会议室正式开始,青年教师参赛热情高,把比赛作为提升自身能力的一次难得机会。参赛教师多媒体操作娴熟,教学语言简练,教态自然,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经过一天半的紧张角逐,综合教风教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语言表达、图文板书、时间掌握等方面的评分标准,任福老师以94.9的高分荣获第一。评委一致认为任老师讲授内容很好;PPT无论是字体、颜色还是图片都做得很好,很生动;讲课很有启发性、引导性,能把复杂问题简单化,大大提高学生的兴趣;逻辑、条理都很强;实例也很能说明问题,是一次精彩的演说。任福老师深受学生喜爱,曾获第七届全国高校测绘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根据此次比赛结果,学院拟派任福、费腾、钟赛香三位教师参加下学期进行的学部复赛。

通过这次教学演练,青年教师在相互竞赛和交流过程中取长补短,提升了课堂教学能力,对青年教师教学风格的形成和教学情感的积淀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教学水平,促进教学环节的建设。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