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Supermap杯第二届武汉市高校GIS开发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3-03-26 09:06:46     发布者:lj     浏览次数:

3月23号,Supermap杯第十一届全国高校GIS大赛暨第二届武汉市高校GIS开发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先林、校党委副书记蒋昌忠、湖北省测绘局总工程师郭建华、湖北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总工程师邱儒琼、北京超图软件公司总裁宋关福博士以及相关学校和学院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刘耀林主持。

党委副书记蒋昌忠致辞,鼓励同学积极参加活动,在实践中运用专业知识。郭建华、邱儒琼、北京超图负责人分别发表了讲话。优秀教师蔡忠亮老师与曾获奖学生金玲艳发表参赛感想。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学术交流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先林教授做了题为《城市三维建模的新方法》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三维数据的采集方法,报告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宋关福也作了精彩报告,介绍了二三维一体化技术。

Supermap杯第一届武汉大学赛区GIS开发大赛在去年圆满结束,而今年超图公司继续与武汉大学合作,举办Supermap杯第二届武汉市高校GIS开发大赛。除了为了让在象牙塔中的学子们与业界前沿的创新技术保持密切跟进与交流,本届大赛还新设置了移动应用开发组、桌面应用开发组,“地图汇集”制图组。除以上新增组别,WEB应用开发组今年则进行了调整,主题变更为WEB开发与云应用,同时,还设置了以往就具备的制图组、组件开发组、应用分析组,以及三维等单项奖。本次大赛将参赛对象扩展到武汉各相关高校,不仅面向武汉大学各院系学生,也面向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六所高校学生。

据介绍,此次比赛由湖北省基础地信信息中心、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和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共同协办。

本次大赛将经历6个月,从3月份的网上报名、培训、成果提交到9月的决赛评审。大赛旨在使学生深入了解地理信息领域新技术和新应用,熟悉掌握相关平台软件,提高专业理论实际运用水平与解决行业及社会热点问题的能力。

目前,大赛报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校内师生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gisgame.org/wh/)报名。有关赛事进展敬请关注大赛官方网站最新动态。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