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201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23 08:42:13     发布者:syt     浏览次数:

各系:

201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成绩评定等项工作即将开始,为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系成立答辩小组

答辩小组由讲师职称以上的教师组成,成员不得少于3人。设组长1人(由正副系主任或副教授职称以上的教师担任),另设秘书1人(负责答辩记录)。

二、学生答辩资格的审查

参加毕业答辩的学生应于答辩前将毕业论文(设计)送交指导教师审阅,经审阅通过,方可获得参加答辩的资格。请指导教师认真审阅,严格把关。

三、答辩时间、地点及答辩小组安排(见附件)

四、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评定

毕业论文(设计)单项成绩评定和总成绩评定一律按照百分制记载。总成绩评定时,应包含指导教师评分、评阅教师评分和答辩评分三个部分,评分占总成绩比例分别为30%、30%和40%。各部分成绩评分只保留整数,一般不得超过95分。若指导教师评分与评阅人评分差值超过15分,则应经答辩委员会讨论评分。每个专业毕业论文的总成绩90分以上的学生不得超过30%。

五、毕业论文(设计)归档材料及要求

请各系务必于2013年6月6日前将以下材料交院办307室石长虹。

1《毕业论文(设计)档案》(一套)-------依次为统一下发的“毕业论文(设计)档案”封面、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开题报告、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总评成绩部分)、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评分表、毕业论文(设计)评阅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分表、毕业论文(设计)表决票(三至五份)。

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时间为2013-1-25。其中“毕业论文的进度安排”只要“年、月”,不要“日”。以老师语气写。

(2)《开题报告》时间为2013-2-27,其中“毕业论文的进度安排”只要“年、月”,不要“日”。以学生语气写。

(3)《毕业论文(设计)》的封面时间为2013-5;《毕业论文(设计)》中的声明

时间为2013-5

(4)《毕业论文(设计)档案》的封面时间为2013-6-6

(5)《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总评成绩部分)》的第二面答辩委员会主席签名为杜清运,签名时间为2013-6-1

(6)《武汉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评分表》的第一面评阅时间为2013-5-17

(7)《武汉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评阅表》的第一面评阅时间为2013-5-22

(8)《武汉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分表》的第一面答辩秘书签名时

间为2013-5-31;第二面答辩小组长签名时间为2013-5-31

2 每位同学毕业论文(设计)二份。

要求:

由学生根据“毕业论文书模板”自行打印并装订(包括论文封面)。

3 学生论文的Word(office2003版本)电子文档光盘(以系为单位)。

4优秀论文

优秀论文的WORD版本(文件命名格式为学生姓名.专业)发shich2005@163.com 优秀论文的PDF版本(文件命名格式为学生姓名.专业)。

要求

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全部采用网上评审方式,不需要报送纸质本论文,只需要报送电子文档。报送论文全文电子文档的具体要求是:

(1)PDF版本包括纸质本论文的全部内容:封面页(去掉学校、学院、学号、作者、导师等信息)、目录、摘要及关键词(中英文)、正文、参考文献、文献综述。电子文档的排版应符合学校对学位论文统一规范的要求。

(2)PDF版本不包含学校、学院、作者、导师、致谢等信息,以便于论文网上盲审,否则失去评审资格;同时为保证作者论文版权,请在转换成PDF过程中应用安全属性(如禁止复制等)。

(3)PDF版本要注意以下几点:①插(附)图、表是否完整、完好;②总页码与目录是否一致,中间是否缺页;③封面页、目录、摘要及关键词(中英文)、正文、参考文献、文献综述,各项内容是否齐全;④是否不包含作者、导师、致谢等信息。

(4)今年,学校将采用“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对申报的论文进行检测,没有通过检测的论文不能申报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不再增加论文推荐名额。 报送方法

请学生登录教务部(http://jwb.whu.edu.cn),账号为shichanghong密码为sch在功能中心中点击“2013年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申报”,输入学生学号,核实准确无误后,填写指导教师姓名、论文页码数、中英文关键字、论文题目等信息,确定后上传PDF文档至教务部网站。

5“武汉大学2013年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汇总申报表(见附件)”纸质及电子文档(按论文的优秀程度排序填写)。

6 学生填写的“武汉大学本科生申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登记表”。(见附件)

7“武汉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信息汇总表”纸质及电子文档(见附件)。

要求:填写时请不要改动姓名和学号。汇总表中的题目类型指论文或设计;题目性质指理论研究、应用研究或其它;题目比较指新题、老题或改进;题目来源指真实项目题目、学生自拟题目、教师自拟题目。

今年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只需在此汇总表中填报,不要另在武汉大学教务管理系统中填报。

8 2013届 糸 组答辨工作量表及电子文档(见附件)。

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名额分配(最终):

地理信息系统3人、地理信息工程 3人、环境工程2人、环境科学2人、土地资源管理 1人、基地班1人、城乡规划管理 1人、。共13人。请各系初选时,务必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按论文的优秀程度排序。推荐的优秀学士学位论文需经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通过,保证将高质量的学士学位论文推荐出来。

附1:武汉大学2013年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汇总申报表

附2:武汉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信息汇总表

附3:2013届 糸 组答辨工作量

附4:武汉大学本科生申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登记表

学院做好毕业论文答辩的通知(点击下载)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二0一三年五月十日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